青豆酥尔

来都来了,吃点呗!
饿都死了,给点吧!

【奇异铁/胡子兄弟】Here with me 伴我于此(中)

在第589次循环时斯塔克挡在他前面。

还有第1024次。

还有第1439次。

还有第1639次。

还有…

再后来这个数字频繁到史蒂芬已经不会再特意去记忆。也愈来愈习惯会有人会与他并肩作战,会有人在他不支不得不要放弃的时候留给他一个背影。

“我用不着你保护,斯塔克。”史蒂芬喘着气第四十次这样对他说。斯塔克不可置否的哼了一声,“你简直比‘小鹿斑比’还要没礼貌,但我就当你说的是谢谢了。”

在前三十九次中有两次他难得的没有说话;有十次说史蒂芬是个不入流的法师所以得有人守着他的屁股;有七次说他只是保护宝石而史蒂芬只是顺带的;有四次说你就不能好好说个“谢谢”;有八次说这是你们法师表示感谢的方式吗;有三次说史蒂芬像“小鹿斑比”一样没礼貌;有四次说史蒂芬比“小鹿斑比”还要没礼貌——噢,现在是第五次了。

不管怎么样,史蒂芬真的难以习惯被人保护的感觉。

斯塔克常常出其不意的行为让他在前几次的重置中头痛的要命。

斯塔克真的是一个很爱乱来的人。

“照顾好你自己就行,别做多余的事。”在第1686次他试图好心的提醒对方,因为实在看不下去斯塔克总把自己弄的伤痕累累的样子。

“多余的事?你指的是什么?”斯塔克眯起眼睛反问道。

“…没什么。”

接触的越久,史蒂芬越感觉斯塔克是一个矛盾而又口是心非的人,还有他异于常人的智慧。史蒂芬都不得不承认,斯塔克的战甲就像是科技的魔法,他无数次看着斯塔克启动战甲,金红色的纳米盔甲缠绕上着这个普通人的身体,把他武装的像钢铁一样无所不能。

他甚至得到了萨诺斯的尊敬。
他称他为最聪明的人类。

“你受困于你的智慧,斯塔克,你的软弱让你变得愚蠢,而我不一样。”

“我们都看得到未来。”

“我看到的未来,可不是这样。”斯塔克挥出毫无作用的一拳,破碎的金红色粒子散在风里像将熄未熄的火星。

他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史蒂芬倒在地上,试图闭上眼不去看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可令人牙酸的金属和骨骼破碎的声音依旧残忍的穿透了他的耳膜。没用的。

他脑子里清晰的滑过之前的266985次,斯塔克不同的死法。相似却不完全同,但都伴随着大量的鲜血,扭曲的肢体,压抑的疼痛,反抗,反抗,反抗,空洞的双眼。

史蒂芬做不到无动于衷,但他救不了他,一如他救不了所有人。

幸好他很快就能开始下一轮循环。

他会再次见到斯塔克,活着的,战甲好好的穿在他身上,带着仿佛是天生一般的自信。可史蒂芬曾无数次听过他直言自己的恐惧。

“你是我六年以来的梦魇。”

有多少人能够直面死亡毫无退缩?被死亡女神轻吻过脸颊却不乏从头再来的勇气?

史蒂芬把心底的那个名字咽了回去。

托尼,他从未如此称呼过对方。

他感受到他的天平因为一个人而开始了倾斜,而这不是一个好的现象。


史蒂芬再次睁开眼睛,对上斯塔克关切的眼神。

“你还好吗?Doctor?我不知道这…”他胡乱的比了个在史蒂芬看来很搞笑的手势,“这对你们来说是正常的吗。”

“再正常不过了。”史蒂芬随口接道,“就像吃饭喝水一样正常。”

“你们吃饭的方式真的是…与众不同。”斯塔克评价道。

“谁说不是呢。”他耸耸肩。


事实上,即使他失败了,在他们的临时团队里也总有人是能够活下来的。

有时候是那个古怪的外星大个子,有时候是螳螂女,有时候是星爵,有时候是蜘蛛男孩。有时候是史蒂芬自己。

在第356958次循环时,史蒂芬终于迟钝的发现,那个人没有一次是能够成功活下去的。仿佛他与萨诺斯生生相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他还未成功过,但他会的。他们会的。

史蒂芬模糊的想,其实这对于斯塔克来说才是最好的结局。

他不会想在失败之后独活的,斯塔克不会让他的同伴死在他面前,他会是所有人的盾牌,他把保护所有人作为自己的使命。

史蒂芬想起之前他让斯塔克不要乱来,结果对方从没有听过,或者当时答应的好好的,之后又故态复萌。斯塔克就是个有着该死的自毁机制的混球。他保护每一个人,认识的不认识的、陌生的和熟悉的,仿佛他生来就应该这么做,仿佛他就是为此而存在的。

“你有考虑过因为被你挡在你身后而不得不看着你死的人的感受吗。”

“你说什么?”斯塔克惊诧的看着他。

……操。

他说出来了吗?他居然说出来了。

史蒂芬没有立场这么说,尽管他是那个在斯塔克身后看着他送死的人。而他们的相识都建立在他对斯塔克单方面的了解上,而斯塔克对着一切毫不知情。

对于斯塔克而言他只是一个刚认识的人,自称是法师,带着危险来临的通知搅乱了他的生活。

史蒂芬偏了偏头错开斯塔克探求的眼神。

“看着我,Doctor.”
“看着我。”

在对方的一再要求下,他不得不对上了那人的眼睛,带着几分心虚和懊恼。

史蒂芬看着那双眼睛,感觉秘密在那里就像肥皂泡一样脆弱。

“你有事瞒着我,”斯塔克毫不客气的质问他,“你在隐瞒什么?”

斯塔克平时看着漫不经心,但当他认真起来的时候浑身都散发出一种让人难以违抗的气势。

“我不该那么说,”史蒂芬在率先败下阵来,“我只是希望…”

只是希望什么?你别死在我面前?别为了保护我们而死?只是希望你不要那么拼命?希望能找到一个让你活下来的方式?

……这不值得。
他嗫嚅着,少见的示弱。
“……对不起。”

斯塔克倒是没有咄咄逼人的追问下去,他盯着上方虚空的一角。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史蒂芬受不了这浓厚而压抑的氛围想要转身离开,斯塔克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

“你预见了我的死亡。”他平淡的说。

“……喂!”史蒂芬还没来得及出声抗议就被打断了。

“我不在乎。只要能…”

“……但我在乎!”史蒂芬被这句话激怒了,他转身,把手按在那人的肩膀上,披风再身后划出愤怒的弧度。指尖在盔甲上蹭的生疼,但这些疼痛在他嗡嗡作响的脑子里更本算不算什么。“我他妈该死的在乎!”

斯塔克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茫然不解的维持着刚才的姿势瞪着他。史蒂芬试图通过压抑着自己呼吸来平息怒气,不然他会忍不住给前面的人一拳,或者是想要撬开他的脑袋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

“多么令人感动的自我牺牲精神,嗯?”史蒂芬眯起眼睛,“哪怕你稍微在乎自己就多那么一点点,你就会发现你多余的自以为是是如此的愚蠢而毫无必要。你以为这么多次我在做什么?哪怕有一次你能够……”

他自觉失言,迅速的闭上了嘴。
但斯塔克的机敏在得知自己的死讯之后一如既往。

“所以这不是第一次。”他说。史蒂芬的理智像被悬在烛火上灼烤着的细丝一样岌岌可危。斯塔克这次就像是专门针对他似的,每一句话都正中红心一样的惹他生气。史蒂夫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充满了气的气球,再多一针或是再憋一口气就会“噼啪”的炸掉。

可他没料到这个,前面那个厚颜无耻的家伙突然向前一步钻进了他的怀里。

“我宣布我们已经是朋友了。”斯塔克大大咧咧的说,从他胸口抬起眼睛试探性的看了他一眼,又把额头贴在他肩上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史蒂芬的鼻尖萦绕着金属和火焰的气息,就像是镇静剂一样让他奇迹般的没有那么生气了。

斯塔克的声音从他耳侧传来,一改平时的插科打诨,严肃的不像他认识的那个人。

“你知道的,史蒂芬。牺牲不可避免。如果我的死能够换来什么,那就是值得的,别反驳我,”他在史蒂芬出声前强硬的打断他,“别反驳我,换做是你也会这样做。曾经有人说过我不会趴在铁丝网上让战友从我身上踏过去,我的确不会,因为我是那个可以剪断铁丝网的人。但如果我不能剪断它,我就必须趴在那把剪刀递给有能力这么做的人,史蒂芬。”

“那个人就是你。”
“抱歉把这么困难的任务留给你,这次就算我偷懒了。”

斯塔克抬起头来,紧盯着他的眼睛。

“答应我的要求,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史蒂芬不由自主的吞咽了一下,像是吞了一把刀子一样,嘴里塞满了难言的血腥味。
他不应该还能发出声音的。可他听到了自己干涩的回答。
“好,我答应你。”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3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豆酥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