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豆酥尔

来都来了,吃点呗!
饿都死了,给点吧!

【盾铁盾】1408 flashbacks闪回重现 01

普通人设定       1408幻影凶间AU    (惊悚电影AU)

小说家铁X画家盾  【最终决定改成无差了,我只想好好的吐一吐血……】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这个电影

这是一个治愈的恐怖故,本章无高能应该?

感觉这种题材不会有什么人看啊,但是还是手痒想写的不行

明明老坑还没有填【躺

我都这么安利了你真的不看看这个电影嘛

———————————————————————————————

*

  “海豚酒店欢迎您,请问您是要登记入住吗?”

  “托尼·斯塔克。住一晚。”

  “好的,请稍等。”

  红发的女服务生敲了几下键盘,对他扬起一个职业化的笑容。

  “先生,麻烦您稍等一下可以吗?” 

  “当然。”托尼内心毫无波澜。他已经料想到酒店是不可能让他就这么轻易入住的,但即使弗瑞已经决定设置重重障碍,想办法不让托尼进入1408房间,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总有办法对付他的。

  海豚酒店位于布鲁克林区第六十一大街,在第五大道的拐角处。酒店很大,装修成金碧辉煌的中欧风格。托尼无所事事的打量着大厅里的客人。有身穿晚礼服的一男一女从他身旁走过。那女的金发碧眼,一身黑色,香水散发出的幽幽花香让人感到这就是纽约。在夹层楼面的酒吧里,有人在演奏《夜晚与白昼》,似乎更让人有这种感觉。

  有一个穿着三件套西装的人向他走过来,他修建整齐的胡子两边已经花白,托尼有些好奇这是否是布鲁克林的新时尚,毕竟这些白过于整齐和对称了。

  “晚上好,斯塔克先生。”

  “弗瑞先生,有什么问题吗?”

  “事实上我们打算为您升到顶级套房,所有的费用都由我们来出,希望您有一个愉快的旅行。”

  但托尼不为所动。

  “1408,please.”

  弗瑞叹了一口气,但神情显然没有多么失望,他已经对托尼的固执有所了解,在于他的律师的通话过程中,他知道托尼斯塔克是一个多么难缠的人,就连那个在不知不觉中被他套话的半吊子律师都这么评价他。

  一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疯子。

  “您能否到我的办公室里,我们私下聊聊?”

  有趣。

  当然可以,为什么不呢?这将使书中1408房间的那一部分更精彩,增加读者渴望看到的那种不祥的气氛,而且远远不止这些。

  托尼心中直到现在才敢肯定,他现在确实肯定。弗瑞真的害怕1408房间,尽管他的脸上没有丝毫的与恐惧沾边的内容,但这一点毋庸置疑。托尼大胆的猜测弗瑞也许知道一部分内容,关于1408的,甚至是亲身经历。

  托尼兴奋的舔了舔唇,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自从他和史蒂夫在一起之后——

  操。

  忘了这个,现在是冷静时间。

  弗瑞的办公室里镶嵌着橡木,墙上挂着旅馆的照片(海豚酒店于1910年开业——托尼可以不依靠刊物或者大城市报纸上的评论而出版作品,他坚持自己做调查),弗瑞似乎又恢复了自信,托尼在他身上感受到的类似恐慌的情绪已经消影无踪。

  办公室里铺着波斯地毯,两盏落地灯发出柔和的黄光。桌上有一盏罩着绿色菱形灯罩的台灯,边上有关雪茄盒。雪茄盒旁边是斯塔克最近出版的三本书。当然是精装版,因为没有平装本的。

  他研究了我。托尼想。看来做功课的人不止自己。

  托尼在桌前坐下,他本以为弗瑞坐在对面,没想到弗瑞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来,两腿交叉着。他身体往前倾,去拿雪茄盒。

  “来一根吗?斯塔克先生?”

  “不,我一般不抽烟。”托尼顺着弗瑞的目光落到了自己外套口袋的烟盒上,“好吧,守夜时除外。1408房间里可以吸烟吗?”

  “可以吸烟。”

  “那样的话,”托尼表现的很高兴。“夜里我就用不着那么害怕了。”

  “那您一定喝酒了。”弗瑞从桌上拿起了一瓶,看来是早就准备好的。“1939年的拉斯科威士忌。我猜现在已经800美元一瓶,有市无价。”

  “多谢您的贿赂了。”托尼说,“但我只想住1408。”

  他手脚麻利地拉开旅行包侧面口袋的拉链,拿出一只袖珍索尼录音机。“弗瑞先生,我想您大概不介意介意这位‘小朋友’记录我们的谈话吧。”

  弗瑞只是盯着他,托尼毫不在意他的眼神。

  “那我就当你答应了。”他按下录音键,小红灯亮了起来,卷轴开始转动。  

  “你低估了它,1408。”弗瑞用那种具有压迫感的眼神盯着他,“不幸的是,在酒店成立的这95年来那里已经发生过七起跳楼,四起服药过量,五起上吊——”

  “——三起自残身亡——”

  “——三起自残身亡,”托尼抓起了录音机放到嘴边继续到,“两起窒息死亡,尼克·弗瑞经理非常了解这些酒店发生过的悲剧,但他在讲述这些事情的时候异常冷淡如同会计谈论账目那般,坦然自若。”

  托尼观察着他的表情,弗瑞看起来对他的咄咄逼人毫无反应,真是遗憾。

  “你以为你很聪明。”弗瑞坐在巨大的真皮沙发椅中,黝黑的皮肤和黑色的西装几乎要与背景融为一体。“不知道你在调查中有没有发现1408房曾经发生过22起自然死亡事件?”

  “自然死亡事件?”托尼重复着弗瑞的话。

  “不知道了,嗯?没有报纸有兴趣报道这些,但1408里的房客死因五花八门,心脏病发作,中风,哮喘,淹死……”

  “抱歉打断一下,淹死?”

  “对,有一位米勒先生,他淹死在鸡汤里。”

  “How?我是说,这可不太容易,他是怎么做到的?”托尼显露出一些怀疑和好奇。他看起来像是成功的被弗瑞的话题引起了兴趣。他摆在脸上的无知太过明显,弗瑞当然会继续说下去。

  对方果然瞬间就得意起来,眼角和唇边的堆积的细小皱纹说明了这一点。他以为托尼是上钩了的鱼,但实际上他才是。

  “你真的想知道?”

  一个厚厚的档案袋被摔到了桌子上,托尼想要伸手去拿,但是弗瑞已经把手按在上面了。

  “所有的记录都在这里,你可以自由出入我的办公室,我会为你提供一切便利去完成你的新书。我唯一的要求——”

  “你不要求入住那间房。”

  托尼沉思了几秒钟,看上去有些动摇。

  “你会让我看那些资料?所有的?”

  “当然。你要你点头,它们就都是你的了。”弗瑞说道。

  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好像他们都没什么话可谈了。

  “Well,”托尼很快站了起来,好像有了主意,“我想,我还没喝过那种酒。”

  “味道真不错。”他松松的握着杯子,仔细的让酒液在口中流转。眯着眼睛赞叹道。

  弗瑞露出了一个轻松的笑,先前的压抑一扫而空。

  “拿去吧,就当是酒店送你的礼物。”

  托尼接过剩下的多半瓶,仔细的塞上了塞子,把它塞进了携带的牛皮旅行包里。确保衣服安全的包裹好它。起身对弗瑞点了点头,端起杯子又喝了一口。

  “我还是要住那。”

  “你他妈的!”

  弗瑞猛地爆了一句粗口,气急败坏的瞪着他。

  “我很抱歉?”托尼不是很有诚意的道歉,把被子里剩下的液体一饮而尽,尾音都带点上扬。

  “听着,你完全没有必要进去,好吗?”弗瑞直视着他的眼睛。“你可以在1406拍些照片,它们完全一样,不会有任何人怀疑。”

  托尼耸了耸肩,“我的读者们有权利知道真相。”

  弗瑞正慢慢翻阅那一摞书,看看书名。看到自己写的书在别人手里,和往常一样,他心头涌上说不出的滋味:骄傲、不安、欢乐、蔑视和羞愧。他没有理由感到羞愧,最近五年中,这几本书让他心满意足,摆在每个书店的畅销书橱上,门口帖了海报。

  托尼还记得前几天在McNally & Jackson的签售活动,书店里人数爆满不得不加派服务人员以维持秩序,每个人手里都拿着几本他的书要求签名,他们崇拜的眼光让他飘飘然的像个飞上天的气球,但史蒂夫是那根拴着他的线,防止他在不正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他不得不承认,在某些事情上史蒂夫是对的。那些仰望的目光让他羞愧,因为那不是真的,无论他是处于怎样的借口,连他也明白,那不是真的。史蒂夫说过的话和胃里的酒精一起冲击着他的脑子,托尼从未如此清醒过——他站在这里的原因。

 “我曾读过一本……啊,您把它们叫做什么?随笔?小说?”

  事实上托尼称它们为摇钱树,但因为磁带在转,他可不想这么说,即使那是他的磁带。

 “小说。”弗瑞肯定地说,“每本书是一个故事。《闹鬼的屋子》里的堪萨斯州的里尔斯比的房子的那个故事……”

 “啊,是的,是斧头凶杀案。”那个将尤金·里尔斯比一家六口杀得一个不留的恶魔至今仍逍遥法外。

 “确实如此。还有您的阿拉斯加自杀身亡的情侣墓地露宿的那一夜——就是人们一直声称在锡特卡看到的那些情侣——还有您在嘉茨比城堡过夜的事。我得说它们都十分严谨且文笔流畅,确实非常有趣,让我大吃一惊。但我最喜欢的应该是那本《漫漫回家路》,描写了父子之间复杂感情的那本,它在我家里,床头的柜子上,我喜欢一些睡前阅读。”

  托尼没有在他的声音感受到嘲讽和恶意,这样他有些意外。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他的心被升级到铜墙铁壁以抵抗可能会有的攻击,但是什么都没有。那些柔软直白的赞美挠的他的墙痒痒的,而且他提到了那本书,这都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最近总是有人提到它,那本书——《漫漫回家路》。

 他想起了签售会结束的时候那个穿着黑色连帽衫的男人,帽子正扣在他脑袋上,托尼奇怪的看着他,但他递上了那本老旧的书。封皮已经开始发皱,是可怜巴巴的平装本,托尼所有的书里卖的最差的一本。

 男人要求他在上面签字,对书里的内容大加赞赏——就像现在的弗瑞这样,但他看起来不像是会阅读这种感情类小说的人。

  “您的名字?”

  “克劳利。”

  于是他在扉页上签下了献给克劳利的字样。

  

  “额,我猜我得说谢谢。” 托尼说。他低头看了看袖珍录音机。那红色的小指示灯通常似乎盯着对方,刺激对方说错,可今晚它似乎盯着托尼。

  弗瑞心平气和地说,“让我担心的是,我不禁喜欢上一个颇有才气的作家的作品,可他竟然对自己写过的事毫不相信。”

 “是的,”托尼回应道,“我不相信鬼魂、幽灵和之类的。我认为没有这些东西真好,因为我也不相信上帝能保护我们不受它们的伤害,我对此深信不疑。但从一开始,我就认为这些说法多少都有点道理。我绝不会因为调查芒特霍普公墓的厉鬼而获得普利策奖,但如果他露面,我也会如实描写。”

  弗瑞说了什么,只说了一个字,但声音太低,托尼没听清楚。

“什么?”

“我说不。”弗瑞看着他,几乎带着一点歉意了。

  托尼觉得有点累,些许是想起了史蒂夫,也许是弗瑞提到了那本书,霍德华和玛利亚的脸在他头脑中盘旋着,托尼决定结束这段谈话。“弗瑞先生,我们改天再谈,好吗?没有必要在半夜惊动我的律师,那些写到法律里的条款我们都十分清楚不是吗?现在我想上楼休息。也许我在浴室里照镜子时会看到凯文·奥马利出现在身后呢。”

  他要起身离开,弗瑞伸手想阻止他,那指甲精心修剪过。“我没说您在说谎。”他说,“但是,斯塔克先生,你就是不信。鬼不会在不相信鬼的人面前出现,当鬼出现时人也很难看见。这就是为什么尤金·里尔斯比在家前厅里滚动他的断头时你却什么也没听见!”

  托尼弯腰拿起旅行包。“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在1408房间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是吗?”

  弗瑞又叹了口气,就像在大厅里的那声叹息一样。托尼敏锐的感受到那种情绪又回到了他的身上,其实说是“害怕”或者“恐惧”都不太合适,因为弗瑞看起来不像是外强中干的类型,显然他并不懦弱。

  后来托尼明白那是弗瑞的敬畏,在面对未知事物的时候人类总是那么渺小,就像一只蚂蚁试图用它的眼睛度量世界。

  当然是托尼赢了,弗瑞没法说服他,并且他有权入住任意一间空房只要他有足够的钱——这是得到法律保障的。最后他得到了一把钥匙,那钥匙系在长长的黄铜板上,黄铜看上去很旧,有很多划痕,失去了光泽,上面有凹下的黑色数字1408 。  

“这儿还用钥匙?”托尼吹了一声口哨,“这感觉真好。”

“海豚酒店于1979年启用磁卡系统。那年我开始任经理。1408房间是我们旅馆中唯一一间仍用钥匙的客房。它不需要安装磁卡锁,因为里面从没有人住;那个房间最后一次有人入住是1978年的事了。”

  “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托尼说道。他正在想象一个布满灰尘和蜘蛛网的阴森房间。如果有二十多年没有人入住的话,也许拧开水龙头的时候会有带着红锈的水从水管里流出来。

  “1408房间也从不需要上锁,因为我确信那玩意儿肯定无法正常工作,另外我想你误会了我的意思,斯塔克先生。”一个身穿无尾礼服的人请他们停下来——托尼猜想他可能是餐厅经理或领班。然后弗瑞让托尼等他一下。那人递给弗瑞几张纸,用法语说了几句,弗瑞也跟他轻声说了几句,托尼能听懂一些法语,但他听不太清。也许是酒精的作用。他只能看到弗瑞点了点头,在纸上潦草地签了字,然后向他走过来。

  于是托尼伸手按了电梯,弗瑞和他一同站在门口。  

  “事实上每个月我们都会简单的打扫那个房间。”弗瑞说道,“在我的监督之下,两名女工一起,不会超过十分钟而且我坚持开着门,就好像打扫一个可能发生泄漏的毒气室一样。”

  不错的素材。托尼后悔没准备好录音机,电梯的门在他发表意见之前就打开了。然后他们站了进去。弗瑞坚持送他到十四楼,托尼没有反对,也许他还能从他嘴里撬出点什么来。

  门关上之后,电梯无声的上升着,沉默在一个狭小的密闭环境里更加的让人窒息。

  “但悲剧总是不可避免。”弗瑞的声音响起的时候,托尼楞了一下才意识到他在继续之前的话题。

  “发生了什么?”托尼问道。

  弗瑞只是很奇怪的偏了偏头,没有说话。

  托尼疑惑的看过去,弗瑞的脸正对着电梯的一侧,他顺着弗瑞的目光看过去——那里什么都没有。

  他又看向弗瑞。准备开口问的时候对上了他的眼睛。

  他的眼睛。托尼脊背划过一丝战栗,弗瑞的左眼直愣愣的盯着前方,右眼正一眨不眨的望着他。他的神情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诡异,但也可能是托尼的错觉,电梯昏黄的灯光给那只不动的眼珠蒙上了一层翳。

  “你的左眼?”托尼迟疑的问道,弗瑞耸了耸肩,终于面向他,两只眼珠又朝一个方向了,托尼无声的松了一口气。

  “那是一个意外,”弗瑞说道,“说实话,我至今也不明白发生了什么。门关上了,可是我没有发现。后来发生的一切都很混乱,我记得我的眼前冒出了大量的光斑,之后又变成了三角形。数不清的小三角形,颜色也不一样。伴随着强烈的灼烧感,我可能闭上了眼睛,也可能没有。后来它就看不见了。

  托尼叹了一口气,“无意冒犯——这确实令人悲伤。但我觉得很大部分是心理因素,弗瑞经理。你太过于恐惧了,你在妖魔化这个房间。这可能对你造成一定的暗示。但是说真的,既然这个房间如此诡异,为什么不关闭它呢?”

  “高层更喜欢当做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斯塔克先生。”弗瑞不怎么乐意的哼了一声,也许之前托尼的话让他感受到了侮辱,但托尼确实是这么想的,他在这方面还算得上有一点研究,为了克服恐惧。

  “我猜就像酒店都假装自己没有十三层那样。”托尼抬头看着电梯上的楼层显示,红色的数字滑过了十二稳稳的停在十四层。

  “我只能陪你到这里了。”弗瑞站在电梯里看着托尼毫不迟疑的走出去。“除了必要的打扫意外不想靠近那里半步。”

  托尼表示理解的点点头,“那就明天再见了,弗瑞经理。”

  “斯塔克……托尼,”弗瑞叫住他,用他最为诚恳的语气。

  “Please.”他请求道,“别进去。”

  他的眼睛黑的发亮,两只眼睛都是,正常情况之下真的令人难辨真假。

  托尼正要说什么,但电梯门已经关上了。

  好吧。他把即将出口的话压缩成一句咕哝,沿着走廊像另一个方向走去。

  地上铺着雕花地毯,踩上去没有任何声音。托尼领着旅行包,感觉整层楼里只有他一个人。他向前走着,一边观察着墙上装饰用的壁灯和油画,一边寻找着自己的门牌号。

  他走过了一个交叉着的楼梯口,标着逃生通道的指示牌在黑暗里发着绿莹莹光,就像黑暗中潜伏者的恶狼的眼睛,隐藏在黑暗里的是一张吃人的大嘴。托尼为新的小说打着腹稿,电梯门在他左侧的楼道无声的打开。托尼好奇的看过去,但并没有人在那里。

  也许是年久失修或是有小孩子恶作剧。

  托尼很快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另一个地方,他发现在四条通道的交叉处摆着了一个眼熟的雕像,电梯门在他转头的时候合上了,而他浑然不觉。

  那是位于里约热内卢的著名雕塑——基督的救赎。是耶稣慈爱的张开双臂包容一切罪恶。托尼大概清楚它为什么会被摆在这里,但他不相信魔鬼,更不相信神。

  能够拯救人的只有人本身。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无神论者,他的书也在传达这一点。

  神像也只是人形的石头罢了。他绕过那座小雕像,向前走去。

  1400,1402,1404,1406。

  走廊的尽头有一个穿着皮夹克的金发的男人推着一辆轮椅,他看上去就住在托尼的隔壁。轮椅上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男人和俯身和老人说了些什么,之后就推着他进去了。

  房门关上的声音让托尼回过神来,门牌上数字提醒着这就是他煞费苦心要探究的地方。

  1408。

  钥匙就攥在他手中,他用力的握着它,感觉到金属的硬度和纹路在掌心留下痕迹。

  托尼把钥匙插进了锁孔,用力的转动了一下。

  ——咔哒。门开了。

——TBC

————————————————————————————————

作死的铁罐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本章中不少内容和对白都来源于电影1408幻影凶间和史蒂芬金,向他们致敬。

不会涉及到邪恶力量的,只是借用一下克劳利的名字。我只看过一篇同人。

有BUG请大力指出。

食用愉快~

评论 ( 4 )
热度 ( 28 )

© 青豆酥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