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豆酥尔

来都来了,吃点呗!
饿都死了,给点吧!

【盾铁盾】1408 flashbacks闪回重现 04

普通人设定       1408幻影凶间AU    (惊悚电影AU)

小说家铁X画家盾无差   本章霍爹上线,大盾上线(终于……)

感谢阿喵不是猫的催更啊我好懒的还欠着一个梗呢……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这个电影

这是一个治愈的HE,本章有一点小高能?

我知道很但是没人看我也不开森(ಥ_ಥ)  快让我知道你们爱我!

————————————————————————————————-

04.

 托尼再次醒来的时候,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他猛地坐了起来,得到的是一阵天旋地转的眩晕,他一只手压着额头,另一只手撑着地毯。毛茸茸的,触感很好。眼前重新清晰之后他慢慢的站了起来,环视四周。电视已经关上了,屏幕黑着,托尼下意识的舔舔嘴唇,没有血的味道,也没有破口。但这不对,他疑惑的用舌尖在口腔里灵巧地转了一圈,仍然一无所获。

  录音机还在地上。他把它捡起来。一段一段的回放。他听到他失去理智的低声呢喃——简直像疯了一样,他回顾整个录音,从一开始与弗瑞见面的时候,但是没有他想要的。

  窗帘。

  那窗帘还好好的,没有被截断,更枉谈一长一短了。他走过去查看,用手抚摸着它们。亚麻手感有些粗硬的,但是垂感很好。窗户仍然开着,凉风一点一点扑到他脑门子上。

  时间还在走。托尼没戴手表,鲜红的数字已经变成了45:03,还在逐渐减少着。但这有可能是房间的障眼法。

  托尼绕着房间检查了一圈,检查那些东西。门把还是坏的,依旧被扔在地上。墙上的裂缝还在,但是已经没在流出那些血一样的液体了,仔细看好像缩小了一点,那些液体冲刷着墙壁留下的痕迹就已经开始呈现一种棕褐色,这样看就更像血迹了。

  如果时间不是它的幌子,所有的一切也是真实发生过的,那么这个房间很可能有类似于自我修复的功能。不等等,说不定时间确实是幌子。截断的窗帘被修复了,他关于那一段的录音也不见了,不是大片的空白而是自然的衔接,就像是从源头修复了这一切。

  一个可以自愈的房间。

  如果是自我伤害也许会恢复的快一点,别如窗帘。墙壁也在恢复但是远没有那么快,他又回放了一次墙壁流血的那段录音,没有什么异常,但是总觉得有些地方不太对。

  他又听了一次。

“我用椅子砸了墙……引起隔壁……注意&……”

  录音里掺杂着刺啦刺啦噪音。

“……干涸的血迹……”

  他的声音这样说道。

  托尼用没有拿录音机的那只手狠狠地抹了一把脸。

  是了,就是这个。

  他所寻找的不同之处,房间对损害的修复方式是从源头开始的,直接在时间节点上进行。现在他知道了一点东西,但它们对他离开这里毫无帮助。

  他听到了啜泣的声音,又来了,他对自己说道,打起精神向那个方向走过去。

“我,希望。”

 那个声音说着,在狭小房间里的回音里显得很不真切。

我死了。”

托尼走到门口,那是浴室,但是大的不像话。瓷砖映着悠幽深的蓝光,也许像个停尸间一样。有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背对着他坐在轮椅上,声音是他发出来的。

“我的……花园呢?”他口齿不清的问道,托尼从背后一点一点的接近他。

“为什么,我什么都闻不到……”

“我不喜欢,这个地方吗,很不喜欢……”

  托尼站到了他面前。

“我怎么来到这的?”老人像是在问他一样抬头看着他。

“……Dad?”托尼半弯下腰来看着他,“我是托尼啊。”

  霍华德看着他,目光呆滞,仿佛不认识他一样。托尼一只膝盖跪在地上,扶着轮椅去触摸他的脸。

  他的皮肤已经松弛,下巴和嘴唇周围许久未修理的地方已经有了白色的胡渣。

  他看着他许久。

“我以前,就像你现在一样。”

“你也会……”

老人嘴唇蠕动着,露出一个迟缓的笑容。

向我这样。”

  托尼听到了那些嘲讽的笑声,这让他的头又开始像针扎一样痛。他扶着墙后退,在碰到什么的时候脚一软坐了下去。

  他瘫坐在了马桶上,依旧是狭小的浴室,眼前是拉开了一半的浴帘和浴缸。 

“也许现在的我不是真实的。”

“也许这不过是一场噩梦……逼真的,清晰的。”

“我没有和史蒂夫吵架……睁开眼睛的时候我仍然睡在家里的床上”

“我们可以交换一个早安吻,他会给我做早饭……”

“我上次睡觉是什么时候?昨晚吗?还是今天?我不记得了。”

  托尼疲惫的闭了闭眼。

 

 

“也许吓一跳就会醒了。”他快步走到窗户前,猛地把大半个身子探了出去有收回来。

  他没有醒来,也许因为他不怕高。但是他想出了一个办法。

 

  那副酒店的逃生通道图就贴在房门的背后,门镜的下方。十四层的平面图,被分割成不同的小格子,上面标有数字,都是不同的房间,用白色表示着。

「您的位置」

  有一个黑色的箭头指着1408.托尼看了看隔壁的1406,用脚步丈量了一下大概位置。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七步,并不远。你可以做到的托尼。

“人们都说在梦里是死不了的。是真的吗?

  也许我可以做第一个尝试的人。虽然结果只有我能知道。”

 

  在跨出窗户的前一秒托尼犹豫了一下。想起了那个梦。也许不是梦,也许是一个预警。

  他叹了一口气。他本来是个无神论者,他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证明这一切。但被困在这里的时候他不得不相信一些事情。

  浴室里有一个工具箱,托尼用扳手之类的东西把窗户两侧的不锈钢窗框卸了下来,让它们巧妙的卡在窗户到下面的空隙之间,又检查了一遍以后终于放下心来。

  他跨上了窗框,试探性的让脚踩到了墙上凸出的那一部分。那里很窄,只有他半只脚掌的宽度。托尼稍微施加了一点力度上去。应该还是很结实的,他又格外留意了一下窗子的边框。“要是出了事,万一我摔下去下去,我希望大家能够知道这是一场意外。”而不是那房间赢了。他把录音机塞回了衬衫的口袋里,感受着它所带来的下坠的重量,令人安心的压在他胸口上。

  他迈了出去,除了踩着多出来的那部分以外,整个人就像壁虎一样趴在墙上,但是他没有吸盘。风掀起了他的衣摆,整个纽约就在他的脚下。

 

 

  托尼曾经梦到过相似的场景,在小时候。那时他总会想他是一只鸟,只要挥动翅膀就能飞向高高的天空,风抚慰着他的翅膀,云包裹着他的身体,那时他所希望的极致的自由。

  他也曾站在房顶上想要伸开双臂跃下去——万一他能飞呢?飞离母亲小声压抑的抽噎,飞离父亲愧疚的目光。还有贾维斯,老管家总是心疼又慈爱的望着他。他们把他保护的很好,可是托尼总会看见邻居们用古怪的眼神盯着他,那目光钻透了他的神经,他们的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咀嚼他的骨头。那场经历让他对这些都异常的敏感,那些不怀好意的视线让他发抖,他想离开,想逃避这一切。

  所以这就是最快最管用的方式。飞?怎么可能。那是一种自我欺骗的手段。托尼有多聪明,他怎么可能会不知道这个?他只是累了,白天和夜晚对他来说都是噩梦,那些坚持求生的原因都荡然无存。

  他站在房顶上,鼓起他的衬衫就像是一面帆,彼时他还是一个瘦弱的小小少年,在那些枷锁无形的缠绕着他的时候,唯一能想出的办法也只能是用死亡逃避。别笑啊,对于一个十岁的孩子来说,能够下定决心要结束自己的生命已经是一种很勇敢的事情了——某种意义上来说,当然这不对,可是幼小的托尼已经想不出别的什么方式了。

  希望我的死相不会很难看,托尼望着遥远的地面出神的想着,希望不会吓到妈妈,贾维斯一定会很难过的,他就像托尼的爷爷一样。爸爸……也许也会难过吧,但这样他就能够轻松一点了。

  托尼在胸前划了个十字,祈祷着上帝还愿意接收这条无助的灵魂。

  主啊,他喃喃的说,我是无罪的

 

  在他准备跳下去的时候有个人影从车库那里拐了出来,托尼被那个人吓了一跳,很显然那个人也是。那是霍华德,他刚下班,把车停回车库,手里还夹着公文包。托尼突然很好奇如果他掉在霍华德面前他会是什么反应,但是霍华德没有让他这么做。

  他跳了起来,兴高采烈的挥舞着双臂向托尼打招呼,公文包掉在地上,那些重要的文件洒了一地,白花花的一片,但他没有在意。

“你是在那里等着第一个看到我回家吗?儿子?”霍华德大声的问道,笑容满面。

  那是托尼小时候的一个游戏。他会和玛利亚,贾维斯一起等待着,比谁会第一个看到霍华德回家。他有时候会跑到花园外面的小路上,但是贾维斯在阁楼上就能先一步看到,于是他只能跑的更远,但是贾维斯能够站到房顶上。那时候托尼只有现在的一半大,所以最后这个游戏以托尼的嚎啕大哭和他赢了的条件结束了。但托尼还是喜欢去小路上等霍华德,爸爸会一把把他抱起来举得很高,然后用粗糙的胡子去磨蹭他的小脸。 

  什么时候他们开始不那么亲近了呢?也许是因为霍华德的工作越来越忙,也许是因为托尼总是调皮捣蛋的闯祸,又一次他甚至用霍华德的重要文件画画,他只是想把那幅画送给他心爱的爸爸,让他在工作的时候也能够想着他。霍华德在他还没画完的时候就发现了并狠狠的揍了他一顿,他趴在小阁楼里哭了很久,最后还是贾维斯来安慰他,把他哄了回去。

  但是现在那些重要文件胡乱的洒在地上,霍华德毫不在意,他还穿着整齐的西装,这让他跳起来的时候束手束脚的就像一个小丑一样。那些白纸有的还被他踩在了脚下,上面可怜巴巴的印着他的鞋印。

  于是那些束缚着他枷锁忽然之间就消失了,在空气中化为齑粉。托尼大声的叫着爸爸,就好像他真的是在等霍华德回家一样。

 

  那时候他没有输,现在也不会。

  只是七步而已,托尼,七步,你做的到的,

  一二三四五,他很快就走完了大半。但是前方依旧一片漆黑,他又试着向前挪动了两步,依旧什么都没有。前方一片漆黑。托尼艰难的转回头去,亮着灯的窗户就在不远处。只有一处

  托尼开始有点恐慌起来,脚下一个趔趄差点向后仰去,他连忙扣紧了砖缝,泥土和砖灰刺进指甲的缝隙里带来一点疼痛,幸好,他稳住了自己。

  我得回去。他想着,用比来时更急迫的速度回去。

  这是一个陷阱

  窗户越来越近,他已经有些听到那些被支撑在窗户下的金属窗框发出令人牙酸的咯吱声。完蛋了。他用最快的速度返回了窗户的下方,没有时间细想,只是手脚并用的扑了进去。

 

  托尼重重的撞在地上,窗户嘭的合上,他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无暇去听身后那些金属落地的声音。

 

  那张地图已经改变了。

您的位置

表示着所有房间的白色部分只剩下1408,所有的空间都被黑暗无声的挤压过去。

只有1408,只有一片黑暗。

  托尼捂着脸狼狈的大笑,然后打了个哆嗦。关上了窗户的房间里好像越来越冷了,他去看温控器,指针已经指向了45,托尼又把外壳取下来敲了敲水银柱,这次可不那么走运了。该死的克林特巴顿!他妈的满嘴胡言的鹰眼,现在他是乌鸦嘴了。托尼只能咒骂着他,去皮包里取刚才脱掉的衣服。

  手机依旧没有网络,托尼失望的把它丢到一边,手指撞上了另外一个坚硬的东西。

  对了!他还有J.A.R.V.I.S!他大学的时候编写的无线上网程序!他迅速的把露出一个角的笔记本电脑拽了出来,打开,双手迅速的在上面敲击着。

拜托拜托拜托拜托。

  已连接√

  史蒂夫的脸出现在屏幕上。“托尼?”他问道,看上去很疑惑。

  老天啊。看到史蒂夫的瞬间让托尼觉得鼻头发酸,他看上去很好,那么好。托尼才意识到,也许他在经过这操蛋的一切之后只想见见史蒂夫,只想看看他,只想听他叫他的名字。托尼勉强压抑着翻涌到喉咙口的感情,尽量正常的发音。

  史蒂夫很快就意识到他的不对劲,他好看的眉头皱了起来,托尼在他的眼神下畏惧的瑟缩了一下,他抢在史蒂夫前面开口,“别骂我,亲爱的。也别指责我,我现在大概不太能承受这个了。”尤其是来自于你的。他把后半句咽了回去,但已经足够让史蒂夫为他的坦诚而感到惊讶了。

“你怎么了托尼?我没想指责你,你看上去脸色不太好,出什么事情了?”史蒂夫关切的问,镜头不是很清楚,但托尼可以想象出史蒂夫脸上的表情,他在担心的时候眉毛皱起的弧度,紧抿的唇线,看上去有种板着脸的严肃,但那双眼睛是骗不了人的。托尼惊讶于自己居然现在才发现这一点。

“我被困在了一个房间里。”

“一个房间?托尼,如果你在开玩笑的话……”

“我没有在开玩笑,我现在很危险。”

“你现在在哪里?”

“海豚酒店1408房间,史蒂夫,你得报警,让他们来这里。”

“你在纽约?我马上打电话给巴基。”史蒂夫说,他已经察觉到了事情的重要性,“你还好吗?”

“听着,史蒂夫,我很想你。”托尼脸上终于开始显露出疲惫的神情,“我现在很后悔,对不——”

 

  房顶上的所有消防水喷淋系统开始同时喷出水来,整个房间里就好像下了一场雨一样。电脑程序迅速崩溃蓝屏,“好歹让我先道完歉啊。”托尼无奈的笑笑,站起来准备迎接新的一轮。

 

TBC

——————————————————————————————————————

机智的霍爹……这个好像是微博看到的真事,我忘了哪里看过,借用一下?心虚脸

 

评论 ( 13 )
热度 ( 28 )

© 青豆酥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