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豆酥尔

来都来了,吃点呗!
饿都死了,给点吧!

【奇异铁/胡子兄弟】一次失败又成功的生日礼物

“爱情使人变傻,这也正是它的好处。”

求婚梗!奇异傻乎乎预警

给 @F—fu 的生贺!_(:з」∠)_顺便奶一下自己的马原(一般都超级有用的!!)
——————————————————————

托尼·斯塔克的生日聚会总是很热闹。

香槟美人,纸醉金迷的上流社会生活。豪车停了又走,没有邀请函的人望眼欲穿——谁不想体验一下斯塔克家宴会的奢侈程度呢?

宴会在大厦里举行,自从新建了复仇者基地之后,大厦两次易主但最终还是回到了斯塔克手里,被他重新修缮又挂回了斯塔克的牌子。

觥筹交错中托尼已经不知道被拉去了哪里,史蒂芬挑了个安静的角落站着,随手拿了杯酒当做装饰。偶尔有人认出这是斯塔克的新任男友,却碍于他满面冰霜生人勿近的气息没敢上前来搭话。

史蒂芬的低气压是有原因的。此时此刻,一枚戒指正躺在他的衣袋里压的他喘不过气来。那是一个很普通的男士指环,内侧刻了他和托尼的名字。他曾经旁敲侧击过,但还是不太确定对方会不会喜欢。

结婚可是件大事,之前托尼公开承认他们的关系时就引起了轩然大波。花花公子托尼斯塔克居然被人掰弯了并与该男子确认关系?简直是世纪新闻。

别的不说,即便如此窥视托尼的人依旧只多不少——谁知道斯塔克什么时候会和男朋友分手,而且现在他居然开始喜欢同性了,这让那些男模们也不由得蠢蠢欲动。

史蒂芬非常,非常的不开心。

但他能有什么办法呢?他的男朋友就是这么优秀,他也不可能时刻跟着托尼挡开那些人。而托尼,绅士的托尼,他的风度让他在拒绝那些送上门的美人们时婉转而顾全了对方的面子,并无时无刻不散发着魅力。这就导致那些人在被拒绝之后不但没有放弃反而更被他的优雅迷人所折服。

所以他需要做点什么,像是宣示主权一类的——不,公开轻吻只是杯水车薪,治标不治本,远远解不了这燃眉之急——所以他们需要更加有效的方式,更深情一点,更浪漫一点,让众人听了为之动容而不再打他男朋友主意的……

于是就是结婚了。

结婚,意味着忠诚,爱情,神圣,幸福,这些花哨又意义不明形容词,仅仅是想想就像是吃了一个甜的发腻的蛋糕忍不住皱起眉头,却又在咽下去之后回味无穷并未此笑的像个傻子一样。

史蒂芬·斯特兰奇和托尼·斯塔克,结婚。

God,还有什么比这更完美的句子吗?

于是他在托尼睡觉的时候悄悄地量了他的指围,在他们常去的店里订了两套手工西装,用托尼的名义租了结婚用的场地,一切都是按照对方的喜好来安排的。史蒂芬能够想到托尼在看到这一切的时候惊讶和欣喜的笑容,他为此而勾起嘴角。

所有的一切都被安排的滴水不漏,史蒂芬非常满意,他的喜悦一直持续到婚礼场地策划公司致电询问婚礼的具体事宜的时候。他忘记了一件大事,非常重要,他几乎不能相信自己居然忽略了它。

——托尼,这个即将成为他合法丈夫的人,婚礼上的另一个主角,还不知道他们要结婚这件事。

这就是史蒂芬怎么落到如此种境地的全过程了。距离那通电话过去已经有一个星期的时间,而他还没有找到机会像托尼坦白,换言之——求婚。不,他只不过是故意等待托尼生日的这天来给对方一个公开的、别开生面的求婚仪式,可他却像个木头桩子一样站在这里,用那枚轻飘飘的戒指把自己变成了一个不会说话的哑巴,眼睁睁地看着其他人用花言巧语簇拥着托尼离开。

没关系,这毕竟是托尼的生日晚宴,他才是主角。可他有这么忙碌吗?就连一分钟都分不出来给他。史蒂芬站在角落里,注视着人群的中心。他就像太阳一样的明亮热烈,混合着孩童的天真和男性成熟的魅力,是个矛盾的集合体,永远友善而又真诚,有谁能拒绝他的诱惑,又有谁能不喜欢他呢?而史蒂芬还见过他最狼狈的样子,尖锐而咄咄逼人的时候,毫无防备的睡颜,早晨醒来时候的茫然,每一个好的他和不那么好的他,但他还是爱他。



那场宴会的最后,他还是没能找到机会。

宴会结束的不早,但他们早就先行离开了。史蒂芬开了个传送门把他和托尼带了回去。

托尼喝的有点多,脚步不稳的挂在他身上。史蒂芬只能搂好他的腰。领带松松垮垮地勉强维系着,托尼还是不舒服的扭动,史蒂芬把他放到床上,替他抽去了那根领带,又解开扣子把他从衣服堆里剥了出来。

一番折腾之后托尼终于醒了,他醉的晕晕乎乎的,勉强地睁开眼睛冲着史蒂芬笑。

“嗨。

史蒂芬看着他,托尼的笑容好像有什么魔力,把他整个晚上的纠结和不愉快都抚平了。他亲了亲托尼的额头,拧了一条毛巾给他擦脸。

托尼蹭着他的手,眯起眼邀功似的对他说:“我今天可听话了,佩珀让我必须去,这是工作的一部分,我就去啦,都没有悄悄溜走。”

好好好。

史蒂芬敷衍地答着,从脸擦到了脖子。

是他拜托波茨小姐让托尼必须出席的,他的解释是他有礼物要在宴会上给托尼。波茨小姐探究性了看了他一眼,耸耸肩同意了。

除了求婚这件事,所有的一切都异常的顺利,而他们现在止步于此,因为史蒂芬的胆怯而功亏一篑。

现在他擦到了托尼的手,他的无名指上还是空空荡荡的,史蒂芬的戒指还在衣兜里嘲笑着他。

史蒂芬瞥了一眼时钟,现在还没过十二点。他犹豫着想要再试一次。

“托尼?”他轻声叫着恋人的名字,戒指被手心的汗意打湿了些许。

托尼哼哼着回应了他。

“我爱你。”

托尼睁大了眼睛,还是聚不起焦,但他很快就露出了一个软乎乎的笑容,像是得到了心爱骨头的小狗狗。

“我也爱你,史蒂芬。所以这是你给我的生日礼物吗?我喜欢极了。”

史蒂芬被前半句话击中了。

托尼自然而然的回应让他发现自己这段期间的纠结都傻的可笑,他怎么会不答应呢?托尼其实比谁都想要这个,他只需要自己先勇敢地说出那句话来就…

“和我结婚吧。”等等,他居然真的说出来了?

没有回应。史蒂芬只能硬着头皮接了下去。

“我爱你,并且你也爱我。我想不出什么理由能阻止我们结婚的。我想要光明正大的拥有你,那样所有人都会知道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我想要你,发疯的想。我从来没这样爱过一个人,而我们如此相配。我想做你忠诚的骑士在你需要的时候守护你。你是那么的聪明而勇敢,是我认识的所有人中最好的一个,我像傻瓜一样幸福而恐慌着失去,只有你才是我的救赎,所以——”

“托尼·斯塔克,我们结婚吧。”

他啰啰嗦嗦词不达意地说完所有的句子,这不是史蒂芬准备好背的滚瓜烂熟的台词,那些他一个单词都想不起来了,取而代之的是他乱七八糟的真心话,它们就这样脱口而出。脱离了计划让他又有些慌乱,他举起背在身后的右手把戒指递向前方,同时紧张又期待的看向托尼——

回应他的是托尼平稳的呼吸。

他愣了几秒钟,又不死心的叫了他一次。

“托尼?”

托尼已经完全的睡着了。

史蒂芬捂着脸无声地笑了起来,笑自己傻,笑对方可爱,笑这一次失败的生日礼物,但他终于还是聪明了一把,自顾自的补了一句。

“如果你不反对的话我就当你答应了。”

当然没人会反对。

史蒂芬快速地在心里数了三下,捞起托尼的手把戒指套了上去,尺寸正好。

终于,这一切结束了。史蒂芬放松了紧绷的神经,这最终还是一次成功的生日礼物,他赢得了这场单人战役的胜利,奖品是一个会在他求婚时睡着的小混蛋,但那又怎样呢?他们的时间还长着呢。

史蒂芬抓着托尼带戒指的那只手与他十指交缠着坠入梦乡,他没有看见早已睡着了的托尼睁开的眼睛灵动而狡黠,完全没有丝毫的醉意,还得意地露出了一个奸计得逞的微笑。

       

                        ——END

评论 ( 25 )
热度 ( 26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豆酥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