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豆酥尔

来都来了,吃点呗!
饿都死了,给点吧!

【奇异铁/胡子兄弟】于是他有了一只猫(上)

“哇哦。”托尼接到王的通知说史蒂芬出了一点小状况的时候,可没有想过这个。

 

事情是这样的,当时他正飞行在纽约的上空,王打来电话,他接了。

“你最好现在过来一下。”王说,他的声音中压抑着什么。托尼没法通过表情来判断他的情绪,有一瞬间的慌张。

 

“史蒂芬出什么事了吗?”他快速的问道。“他受伤了吗?我需要马上联系医疗队吗?”

 

“不,不是什么太大的事。”王马上回答道,察觉了他的紧张。“他练习魔法的时候出了一些小小的意外。非常健康,没有流血。但是我认为他现在需要你。

 

托尼稍稍地松了一口气,转身向圣所的方向飞去。

 

 

 

王出来迎接他,而当然史蒂芬不会出现,如果他的魔法出了些什么问题,他一般会非常的焦躁,一个人呆在什么地方不愿意被打扰。史蒂芬不喜欢被人看到他的失败,即使是托尼也不行,这会让他有一点——恼羞成怒。其实托尼觉得这样还挺可爱的。

 

王和托尼都清楚的知道这一点。所以如果事情发展到了需要王给托尼打电话的那一步,那一定,非,常,糟,糕。

 

“到底出什么事了?”托尼问道,双手插兜,在等待的时候不停的踱步又强迫自己停下。

而王的表情非常的奇怪,坦白说,像便秘。但是当时托尼没有开玩笑的心情所以没有说出口,但王看起来确实像是在忍耐着什么却不太成功,他绷着脸把托尼带到了一个房间门前,转动了把手。

 

“他就在里面。你可以自己进去。”王说,没有和他一起的意思。

 

于是托尼走了进去,随手关上了门

 

“史蒂芬?”

 

托尼没有看到他的男朋友。

 

他听到了一声惊慌的猫叫。

 

原谅托尼,他被科学浸透的脑子里怎么都没把“史蒂芬”和“猫”联系起来。

 

“猫猫?”猫咪的叫声太过于惨烈,拔高的一声之后是突然的戛然而止。托尼有点担心,听上去它像是受到了生命的威胁。

 

他蹲下来,往声音的方向挨过去,手脚并用,身体轻盈,像是一只灵巧的大猫。

 

托尼很快找到了它,它被夹在几本书之间,努力的挣扎着。看起来书的重量和下落的高度没有对它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它专注于把自己从书堆里解救出来,并没有发现托尼的接近。

 

托尼夹着猫咪的腋下轻松地把它抱起来,搂进怀里,猫咪受到惊吓,扑腾着。

“嘘,已经没事了。”

 

他的手指探入皮毛中轻柔的抓挠着,另一只手有力的撑住它,猫咪眯起眼睛无助的呜咽起来,它看上去有点不知所措,但依然享受这个。

 

托尼站了起来,怀里已经多了一个乖巧的毛球,他的手依旧在猫的下巴上流连着。

 

“来吧,让我们去找史蒂芬。”

 

猫咪突然僵硬了一下,托尼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所在。

“他欺负你了?”托尼奇怪的盯着他臂弯里的小东西,同时感到好笑。

它是怎么在把自己缩成一个毛绒绒的球的同时又让自己僵硬的像一块石头?

 

他抱着猫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史蒂芬不在这里。

 

“真是奇怪。”托尼连桌子下面都看过了。“他已经离开这里了?”

 

他走出房间,王正站在门口。

 

“我没有看到他。”托尼说道,而他的怀里还抱着猫。

“没有‘他’,只有‘它’。”王木着脸回答,“你正抱着他呢。”

 

托尼花了点时间来理解那些代词的含义。

他理清了思绪,揪起那只还想继续把头深埋在他臂弯里的猫的后颈,那双有几分熟悉的蓝眼睛左转右转就是不看他。

 

“史蒂芬?”

托尼在对方的名字里混合了震惊,震惊以及震惊。

法师生无可恋的喵了一声。

 

 

*

 

 

托尼把全新的史蒂芬带回了家。

 

用王的话来说,“圣所不适合一只不会魔法还没有自控能力的猫居住。”他成功的在手背上又添了三道血痕,愤怒的猫咪依旧对他不依不饶。还是斗篷冲过来把它兜了起来,现在它就像被套在口袋里一样,四肢挣动着在斗里踩出小小的凸起,小巧的猫脸上写满了愤怒。

 

“冷静点,史蒂芬。”托尼把手放在他头上做了按摩,猫咪发出了某种不一定表示着愤怒的呼噜声。

 

“所以这个大约是怎么回事?”托尼问道。

当然不是问史蒂芬,他现在只会喵喵叫。

 

“他在练习某种能够把外形改变成动物形态的魔法,当然了,这个魔法非常复杂,而且容易造成某种不可估量的影响。”

 

“像阿尼马格斯那样?”

 

“不完全是。阿尼马格斯只能变形为一种生物,但这类动物形态魔法在形态选择的范围上会更加的广阔。”

 

“现在他回不去人形了?”

 

“法师的经脉是一张贯通全身的魔法网络,它需要如数连接才能使魔法完整产生并被合理的释放。而在没有摸清动物的经脉运转时贸然变化很大的可能就会使网络断接。所以……”

 

“所以他现在是一只没有魔法的猫了。但你不能帮他变回去吗?”

 

王摇了摇头。

 

“这件事情只能靠他自己。我会把相关的书籍一并送过去,他会成功的。”

传送门在前面打开,这就是送客的意思了。托尼只能带着一只猫,以及猫咪的法器和它的魔法书一起回到了斯塔克大厦。

 

 

*

 

 

“我真是难以相信,亲爱的。”猫咪被放了下来,迅速的想要溜走,但是斗篷的突然出现拦住了它,它一头撞进红布里去又弹开,在地上滚了一圈,顺势伏在地上做出了一个具有攻击性的动作,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咆哮。而斗篷只是快乐的抖动着,看上去完全就是一块挑衅公牛的红布。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托尼总觉的斗篷看上去小了一点。

 

但总之,看上去脑子被缩小了还被塞进了猫咪的习性对于史蒂芬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它,好吧,他,现在易怒而且更加好动,除了那双眼睛以及漂亮的外表好像没有什么像他那个骄傲矜持的男朋友的,哦,或许还有那别扭的性格。

 

托尼摇了摇头,让Friday为史蒂芬预约了一个喵咪的身体检查项目。

 

史蒂芬对他的安排毫不满意。

他用托尼的真皮座椅作为猫抓板。虽然它们很结实,但还是有了浅浅的划痕,伴随着刺耳的噪音让托尼毛骨悚然。

索性预约的地点距离大厦不是很远,当他一脚刹车踩停了车的时候,猫咪因为惯性打了个滚险些掉了下去。托尼眼疾手快的揪住它的后颈,把它拎到面前。

“坏猫咪。”他瞪着它。

它,不再是他了。这是他对于这个幼稚的小东西的报复。

 

 

“我在路上捡到了它,想要领养它。所以需要给它一个身体检查。”

怀特医生看上去精干又利落,她对托尼投来的目光让他回想起被佩珀支配的恐惧。

 

“养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斯塔克先生,”她严厉的看着他。“他需要很大程度上的交流和陪伴。”

 

“我当然会这么做的,我保证。”

 

怀特医生又扫了他一眼,姑且相信了他。

然后托尼就有幸知道了史蒂芬的品种——暹罗猫,一岁左右,雄性。

在女医生翻看它的肚皮的时候猫咪凄惨的叫了一声,而托尼,把幸灾乐祸的嘲笑藏进一声咳嗽里。

 

“他很健康,但是他的两只爪子好像都受过伤。”她虚握着它的爪子,猫不耐烦的收了回去。

 

“我会注意的。”托尼的表情严肃起来,他当然知道这怎么来的。而它们现在依旧狰狞的分布在猫的爪子下,被黑色的短毛细细地盖着。

 

怀特医生详细的讲解了如何照顾一只猫,托尼拎着一大堆猫咪的的猫用香波,驱虫药,指甲剪,化毛膏,猫草,猫牙刷和口腔喷雾,耳螨药,专用的猫毛梳子,在走出医院大门的时候毫不留情的评价史蒂芬,“娇贵。”

 

娇贵的小混蛋趴在他的肩膀上,对他付出的艰辛劳动视而不见,一大团重量暖呼呼的压着他,尾巴在背上扫来扫去,它舔了舔爪子,懒洋洋的喵了一声。

 

 

*

 

 

于是托尼的铲屎官生活开始了。

哦,说道铲屎并不准确,史蒂芬一次都没有用过猫砂盆,在它数次坚持使用他们卧室里原先的马桶却失败时,托尼不得不给它做了一个刚好放的上猫屁股的猫咪专用马桶——他受够不得不给史蒂芬洗澡的活计了。

 

除此之外,史蒂芬对作为一只猫的生活适应良好,它吃妙鲜包以及猫粮的时候津津有味的样子让托尼忍不住怀疑猫食的味道是不是真的那么好。

 

不,他才不会去尝试呢。

 

其实还挺好吃的。

 

 

史蒂芬在托尼的地下车库有一块软垫,魔法书就摞在软垫的前方。托尼的工作进入瓶颈期或者是累了闲下来的时候就会过去揉两把猫,蓝色眼睛的猫咪总是鄙视地看着他,然后被他一把叉起来肆意揉搓。

 

变成猫也挺好的。

猫咪总是很乖,而且即使看上去很不情愿也不会真的拒绝你的要求。

 

“别这么冷漠嘛,亲爱的。”托尼低笑着,舔了舔嘴唇,猫咪不自在地转开了脸,正中了他的下怀。托尼乘机亲了上去,额头抵住猫咪的脑袋摩擦着,猫咪瞪大了眼睛伸爪子去推他,被他趁机在握住爪子啄了一口,就愣愣地僵在原地推也不是收也不是,猫眼像两颗无机质的宝石,此时此刻也忘了转动,只剩下耳朵尖一颤一颤地在头顶支棱着。

 

真是……太可爱了吧。

托尼把别扭的猫搂进了怀里,亲了又亲。

 

他身边多了一只猫的事情当然瞒不过佩珀。

“你养了一只猫?”佩珀在过来送文件的时候惊讶的感叹道。
“嗯哼。”托尼看了看猫咪的表情,又看了看了佩珀,决定为史蒂芬留点尊严。“这是史蒂芬发现的猫,他还有事情需要处理所以……离开一段时间,猫先寄放在我这里。”

“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现在居然还能照料一只猫?”佩珀摸了摸猫咪脑袋上细软的绒毛。“它叫什么名字?”

 

“史蒂芬……史蒂芬妮。”托尼迅速说道,“一岁左右,一位漂亮的小姐。”

猫咪马上炸了毛,弓起背充着托尼龇牙咧嘴。

 

“托尼,托尼。”佩珀摇着头,手指依旧搭在猫咪身上。“你真的很喜欢他,对吧?”

“谁?史蒂芬妮?是她,亲爱的。我当然喜欢她,你瞧瞧她,有谁能拒绝……”

 

“我说的是你的男朋友。”佩珀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这算是托尼的自我保护机制,她已经了解的非常的透彻了,这从另一个方面来验证了她的想法。
“你真的很爱他,对吧。”

 

托尼沉默了一下。此刻好像没有人注意到猫咪也垂着眼睛安静地一动不动。

佩珀以为托尼会否认的。他一向如此,越在意什么越要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这是他从小养成的根深蒂固的本能,但这个男人总是能给她意外。

“对。”她惊讶的瞪起眼睛。

托尼只是盯着自己的手指,好像它突然长出了第十一根那样。

但这已经足够多了,托尼比佩珀想象中的还要喜欢史蒂芬。

 

“噢,托尼。”大概只有佩珀能把他的名字叫的这么……富有感情。托尼还想再说些什么,但女孩通红的眼圈让他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给了感情丰富的红发助理一个拥抱,“别,求你了,如果你哭了哈皮会杀了我的,然后你就会同时失去最好的朋友和爱人,太不合算了因为你只是掉了一滴眼泪……”

佩珀无奈的在他的脑袋上拍了一下止住他的胡言乱语,“我真的很为你高兴。”

“我也是。”托尼由衷的微笑。

 

 

佩珀离开之后只剩下一人一猫大眼瞪小眼。

对视许久之后托尼决定说些什么来打破沉默,毕竟刚才吐露心声的人是他。

想想吧,如果刚才他下意识地选择掩饰自己真正的感情,这个家伙一定会远远的躲开不见踪影。有时候史蒂芬别扭的的样子还真像一只猫,需要好脾气的主人哄着,而且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对别扭的猫咪坦诚。

 

“史蒂芬,我……”

 

他只来得及叫出一个名字,猫咪就跳下桌子头也不回的跑远了,等到托尼徒劳的伸出手时,门口只剩下一闪而过的黑色尾尖。

 

结果还是一样的——史蒂芬跑掉了,现在他是一只猫,托尼根本逮不到他,总之他跑不出大厦就好。

 

但其实,生气还是害羞对于猫咪而言是很难分辨的,对吧?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34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豆酥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