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豆酥尔

来都来了,吃点呗!
饿都死了,给点吧!

【奇异铁/胡子兄弟】遇到百分之百男孩

————————————————————

普通人,校园AU

对于大师作品的拙劣模仿w

有人看过村上的这篇吗?强烈推荐!实在太美了 !

我还是适合写短篇qaq

————————————————————

在四月一日一个微凉的泛着薄雾的清晨,偶然与必然相互撞击,这注定是一个普通又不普通的日子。史蒂芬·斯特兰奇就在这一天遇见了他的百分之百男孩。

 

也许你曾经幻想过你的另一半会是什么样子的?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偏好来设想的话,她可能有一双大的过分的眼睛,会用柔和的目光抚遍你的全身;也可能有一双修长的手指,那样的手与黑白分明的琴键十分相称;或许是一双修长而纤细的双腿,柔美的像春天柳树的枝丫。史蒂芬曾经喜爱过纤弱的像菟丝花一样的女孩子,但后来发现他更向往坚强优雅而不过分脆弱的大波斯菊。           

当然,这些客观的要素在他见到那个人迎面走来的时候就变成了无足轻重的薄雾,堪堪地只为他们两人而圈出一个空间来。就在那一瞬间,即使他们隔着一大段柏油马路,史蒂芬也能够清晰地辨认出,那就是他的百分之百男孩。这个认知让他心跳加速,肾上腺素飙升,像第一次喝醉了酒一样脑袋发晕,腿像融化了的奶酪一样软绵绵的。但不行,他需要给自己的百分之百男孩留一个好印象,所以他坚持着,让自己保持着原本的步速行进。

 

————————————————————

 

“我遇到了我的百分之百男孩。”史蒂芬对他的室友说道。

 

“首先申明……我不恐同,但是男孩?我以为你是直的。”王说。

 

“我当然是,别说傻话。”史蒂芬不耐烦的回复,“但那可是一个百分之百!没有什么能阻挡我对他的感情,性别当然不是问题。”

 

“好吧,他长的什么样子?好看的要命?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天使?”

 

“他是深色头发,他……”史蒂芬张口结舌地愣在原地半晌。

“我不记得他的样子了。”

 

“莫名其妙啊!”王匪夷所思地挠头,对此兴趣缺缺,但又不忍心看着史蒂芬像个坏掉一半的路灯一样矗在原地,只能试图转移话题,“啊,那你总是向他搭讪了吧?有得到他的联系方式吗?”

 

他的话熄灭了幸存的微光,路灯忧伤的转向他,像个追逐太阳的向日葵一样敏捷。

“我与他……只是擦肩而过。”

史蒂芬从西向东走,他的百分之百男孩由东往西走,他们就那样错身而过,在愚人节的这天里像是上帝对史蒂芬开的一个玩笑。

 

 ————————————————————

史蒂芬想要同他说说话,十分钟也好,两分钟也罢,他想注视着对方的眼睛,读取其中的秘密,但如果他的男孩愿意亲口诉说那会让他更加的愉悦;他想与他并肩而行,男孩的个头看上去好像比他稍小一些,这是一个适合拥抱和接吻的合适选择;他的不善言辞或许会逗的对方发笑,而他连佯装生气都不舍得,只能无奈地纵容着男孩的行为。他们会在目光相触时惊讶,在那一瞬间两颗小行星相互碰撞,产生的热度让他们脸红,撞击引起的燃烧让他们的眼睛发亮,陨石的碎片在他们的心里砸出了一个又一个浅浅的小坑,于是有几秒钟他们都说不出话来,只是站在那里相互微笑。

 

这是一个绝佳的开始,之后史蒂芬想要邀请他去看伍迪·艾伦的影片,接着他们可以去吃法国餐,再到酒吧里坐一会,然后夜幕降临,其中一个人喝的烂醉,那说不定会是史蒂芬——他的酒量并不好,但他有一些小聪明来让自己总是成为酒桌上最后一个倒下的人。所以先醉倒的一定是他的男孩了。酒精会烧的男孩热乎乎的飘起红云,细雨就下在那双眼睛里。史蒂芬没完全醉就已经招架不住了,男孩倒在他的臂弯里——嘿!想什么呢!他会把男孩照顾的很好的,不会做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当然,如果男孩要求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无限的可能性像啄木鸟一样浅浅地叩击着他。

男孩离史蒂芬只有十四五米了。

 

而史蒂芬还是不知道该怎样像他搭话。

 

“你好,我们可以聊聊天吗?两分钟也行。”

不,这听起来像一个拙劣的推销员。

 

“你知道这附近哪里有宠物用品店吗?我有一只狗——”见鬼的,他居然没有带Cloak!它本来应该是一个绝佳的话题的。

 

弯弯绕绕实在不是很适合他。

 

那么开门见山怎么样?“嘿,你知道吗?你是我的百分之百会喜欢的那种男孩。”

糟糕透了。他会怎么回复呢?

 

“不好意思,我不喜欢男生。”或者是“对不起,但你并不是我百分之百会喜欢的男孩。”

仅仅是想象一下被拒绝的感觉就让史蒂芬喉咙紧缩,慌乱的不知所措。

 

但男孩对此毫不知情,他只是越走越近。

 

他们在一家面包店前擦肩而过。空气中弥漫着蓝莓果酱,奶油奶酪和芝士起司的香气,阳光把面包晒得更加松软膨胀,融化了的黑巧克力安静的淌下来。没有人会在意蛋糕的眼泪,因为它们尝起来依旧是毫无烦恼的甜密。男孩捧着咖啡小口抿着,喉结上下滑动。他的眼睛下面是疲倦的青黑。他有什么烦恼吗?史蒂芬忧虑的想着,他笑起来会很好看的,但他只是轻微地皱着眉。史蒂芬没能看进他的眼睛里去,也许他把一切都锁在沉重的眉宇间。

 

他们擦肩而过,史蒂芬能够闻到对方发梢的咖啡香气。不加奶油,也许也不加糖。看来他再没有机会得以品尝了,但苦味依旧悄然蔓延进喉咙深处。

 

————————————————————

 

而距那天已经有两个多星期,史蒂芬终于想明白当初该如何像对方搭话。但不管咋么说,那段话实在太长,他不一定能够表达的够好——就是这样,他着实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

总之,这个故事以“很久很久以前”开始,以“你不觉的这是一个令人感伤的故事吗”结束。

 

“想听故事吗?”史蒂芬摸着Cloak的长毛,它汪呜地叫了一声,欢快地摇起了尾巴。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地方有两个少年,他们相互不认识,只是世界上普通而孤独的两个平常少年。但他们一直坚信过世界上一定会存在着百分之百适合他们的人。他们像相信奇迹一样的相信他们会在某天遇见彼此,所以固执的拒绝了所有不是对方的人。也许是少年们的执着创造了奇迹,有一天他们相遇了。

 

他们拉着对方的手,不再觉得孤独,喜悦异常。他们互相交谈,想要说尽之前所有未尽的语言。本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但此时一个念头同时击中了两个人,一个模糊而小巧的阴影由疑虑和猜忌组成——这件事情真的就如此轻易吗?该如何确定他真的就是那个百分之百的人呢?于是他们不约而同的停下了。其中一位打破了沉默。

“我们可以再尝试一次,如果我们两个真的是百分之百的恋人,那就一定会再次重逢的。当下次重逢的时候我们仍然觉得对方是百分之百的恋人,就马上在那里结婚,怎么样?”

另一位少年同意了。

于是他们背对背离开了这个地方。

 

但这样的尝试是多此一举的,他们太过于年轻而乐观。这本来就是千载难逢的幸运,命运怎会再轻易地赐予他们第二次机会?他们逐渐长大,生命中历经坎坷和磨难。

一位成为了发明家,在被人绑架的时候依靠智慧和勇气为自己铸造了盔甲,成了一位叫做Iron Man的英雄;另一位成为了知名的神经外科医生,却在一场车祸里双手半残,他选择了魔法作为自己的后盾,于是一个叫做Doctor Strange的英雄法师也诞生了。

 

阴差阳错的,他们在对战最后的魔鬼时相遇了。

此时已经过去了二十余年,两人都曾在生死线上徘徊,年少时懵懂的记忆早已烟消云散,拢都拢不起来,只剩下些许熟悉的感觉。

 

他们分别经历过百分之八十与百分之七十五的恋爱关系——美好,但总觉的少了点什么。所以依旧孤独着。

 

他是我百分之百的那个人!他们同时在心底惊叹,面上却不动声色。

 

因为战斗迫在眉睫,所以他们不约而同地想——等战争结束了之后我就约他出去。

 

多么默契,但你知道在最后关头来临之前不能说这样的话,对吧?

说不定连想都不能想。

 

 

如果你一定要听他们的结局的话,那么好吧。

英雄法师Doctor Strange有一颗神奇的石头,它可以看到未来的走向。他用那颗石头看了14000605次未来。他的记忆在与Iron Man的无数次重逢中终于逐渐恢复。

 

那可是他的百分之百男孩啊。

所以在他最后一次的结局里,他把神奇的石头交给了魔鬼,用来换取他的男孩生还的希望以及最终胜利的一线生机。

 

多年后英雄死去,他们无知无觉的在另一个世界里相遇了。过去的记忆已经被时间的河流碾碎成砂砾,只是那种熟悉的感觉仍然印刻在灵魂里,火苗摇曳着,但终究太过于弱小。

 

他们同时想着:

  “他对于我是百分之百的男孩啊!”

 

但那光芒太过于微弱了,没有照亮记忆的深海。

于是他们连一句话都没有说便擦肩而过,淹没在人海中不再相逢。

 

你不觉的这是一个令人感伤的故事吗?

 

 ————————————————————

 

“是的,我本来应该这样向他搭话的。”史蒂芬轻声说着,星光熄灭在他的眼睛里。

 

 ————————————————————

 

史蒂芬牵着Cloak走在那条熟悉的街上,那条街距离他的宿舍不远,他总是在无聊或者烦躁的时候漫步在这条街道上。面包店一如既往的飘来香气,恍惚中他又回到了两个月前那个有着薄雾的清晨,但他的男孩已经不会再在这条街上驻足了。

 

今天的雾气更大,五米开外就不能看见东西了。他穿着短袖,皮肤上弥漫起丝丝绵绵的凉意。就在史蒂芬愣神的瞬间Cloak挣开了他的手几秒钟就不见了踪影。他赶忙追了上去,撕开晨雾寻找着。不远处一个人正半蹲在地上,爱尔兰雪达犬正黏糊糊地扒着他的膝盖试图舔他的脸,咖啡已经倒在旁边撒了一地,可那人不但没有生气,还耐心地顺着脑袋向下轻柔地理顺它凌乱棕红色的长毛。

 

“漂亮的大家伙。”他笑着说,抬起眼看向追过来的史蒂芬。

 

他的男孩笑起来可真好看啊。棕发棕眼,但依旧像王形容的那样是个天使。

 

史蒂芬的心脏停了一下,又剧烈的跳动了两下,他数着自己剧烈的心跳试图平静下来。

这可是他的百分之百男孩,14000605次重逢换来的第二次机会,他不能再搞砸了。

 

“嗨,我是史蒂芬·斯特兰奇。”

“托尼·斯塔克。”

 

幸运的是,他们终将相遇。

                            ——END

————————————————————

非常感谢  @_Kaen   太太的配图(づ ̄3 ̄)づ╭❤~

点我看神仙画画

————————————————————

评论 ( 27 )
热度 ( 38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豆酥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