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豆酥尔

来都来了,吃点呗!
饿都死了,给点吧!

【奇异铁/胡子兄弟】于是他有了一只猫(下)

前文(上)

 ————————————————————


史蒂芬猫喜欢睡在托尼床上。虽然他的小窝就在托尼卧室里,垫着天鹅绒软垫,可它就是不怎么乐意光临。猫窝里没有一丝皱痕,甚至连一根猫毛都找不到。倒是托尼床上,没留神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从被子里跑出来一坨漂亮的毛绒绒的小东西来。托尼以为史蒂芬才是着急解除魔法的那个,但是它对此似乎不甚在意的样子,自从那天过后总是莫名其妙的跑的不见踪影,托尼忙着自己的事情也对它没办法。终于有一天,他在床上逮到了这只神出鬼没的毛团子。毛团懒懒地打了个哈欠,把自己蜷成了毛球,又埋回了被子里。托尼不满地撩开了被子,毛球还是一动不动,还缩的更紧了一点。

 

“喂?史蒂芬在吗?我在找一只叫做史蒂芬的猫,有猫看到他吗?悬赏十条小鱼干,收到请喵一声。”

 

毛团一动不动,托尼郁闷的捏住它的尾巴尖,把那条黑色的尾巴从毛球里分离出来。一松手,尾巴就又缠了回去。他又把尾巴拎出来,尾巴又缩回去,又拎,又缩;再拎,再缩。

 

“……你生气了?”托尼纳罕道。“史蒂芬妮?”

在这么叫的时候托尼依旧捂好了脸作好了猫咪一跃而起抓人的准备了,但他等了几秒,毛球还是毛球,一点发作的迹象都没有。

 

这是怎么了?他盘起腿坐在床上,百思不得其解。干脆伸手把毛团捧了起来,举到眼前来。猫咪还在睡着,头埋进短毛里,两只黑色的耳朵尖还随着呼吸一颤一颤的。

 

睡着了?

托尼对着毛球吹了一口气,短毛们顺从地分开了,但猫咪对此很不满意,它蠕动了一下,抖了抖毛,它们就又恢复如初了。算了,托尼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他也困了,现在正好是睡觉时间,手里的毛球暖融融的一团,托尼犹豫了一下,看了看床又看了看床边的猫窝。

 

猫咪被他放置在猫窝的垫子上,看上去小小的。托尼无不忧虑的想着,这看起来太过于孤单了。而且猫窝在地上,一只猫睡一定不怎么暖和。

 

所以并不是因为我想要和史蒂芬一起睡,只是因为它一只猫睡太可怜了。而且史蒂芬不喜欢那个猫窝,它总是喜欢睡在托尼的旁边。托尼大发慈悲的把史蒂芬放在枕头边上,抚了抚它柔软的皮毛,心满意足地睡着了。

 

*

 

第二天上午,托尼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时候,被子里只有猫毛,床上哪里还有猫的影子?

这个小混蛋!我一定要给他一个定位器!他愤愤不平地想到。

 

托尼一向怎么想就怎么做,忙完手头的工作之后,他给史蒂芬设计了一个猫咪的项圈。一指宽的黑色纳米金属项圈,内置传感器可以检测猫咪的心跳以及血压,如果遇到非正常的情况会自动发信号汇报Friday。他对自己的作品非常的满意,但是项圈下面应该有名牌的。刻些什么好呢?

有了!托尼笑的一脸狡诈,他调好了参数,把金属牌放到激光蚀刻的机器中去。

 

 

门缓缓地被推开了一个小缝隙,一个黑影悄悄地溜了进来。 

灯突然亮了,猫咪僵在原地。此时此刻,它是一个失败的偷渡者。

一双手把它抱了起来,它小小的挣扎了两下无果,只能垂下四肢偏头盯向挟持自己的人。

 

托尼把史蒂芬放在膝上,摸了摸那柔软的短毛。

“我有一件礼物要给你。”

礼物?

猫咪疑惑地喵了一声。

 

托尼用一只手轻松地遮住了它的眼睛。猫咪僵硬地呆着,有什么冰冰凉凉地扣在了颈上。

 

“嗒哒!”托尼松开手,史蒂芬不适地甩了甩头,低头看了看脖子上的项圈,伸爪去碰了碰。“这个是我给你的礼物,防止你乱跑丢掉的,你现在是斯塔克家的猫啦。如果有人捡到你就会把你送回斯塔克大厦来,是不是很方便?”

 

史蒂芬试图高傲且鄙视的瞪他一眼,但带上项圈让他看起来更加的…乖巧,更重要的是,现在猫咪一动就有铃铛清脆地响。一只银色的铃铛坠在圆牌的下方,这是托尼的恶作剧。猫咪看上去气疯了,不停的伸爪去挠那个铃铛,可它越碰铃铛越响,这让它俯下身体做出了扑咬的动作,尾巴竖的老高,毛也炸了起来。托尼坏心眼的看猫咪徒劳的扑弄那个铃铛好一会,直到他笑够了才好心的把猫咪捞进自己的怀里顺毛。

“就带一天,我保证。”托尼举手发誓。

史蒂芬看起来想要给他满含笑意的眼睛来上一爪子,但托尼知道他不会的。除了史蒂芬刚转化不久他们嬉闹的时候在对方他手上挠了长长的三道血痕以外,再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状况。那时候史蒂芬还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爪子,其实这一下还是有点痛的,但托尼嘶都没敢嘶一下。

“我没事的好嘛!这就像挠痒痒一样。”

猫咪看着冒出来的血珠,难以置信的后退了一步,它抬起爪子想碰碰那些伤口,但犹豫了一会还是畏缩不前。

“史蒂芬,过这里来好吗?”托尼放下袖子盖住伤口,但血渍还是斑斑点点的印在了衬衫上。他把那只完好无损的胳膊伸向猫咪,但对方只是在他前进的时候后退,用那双忧伤的蓝眼睛望着他,然后在托尼能够做什么之前飞快的跑走了。

似乎成了一只猫以后,史蒂芬在不知所措的时候总是能溜就溜——至少他是个人类法师的时候也不会随随便便的开个传送门逃跑。

史蒂芬离开之后,托尼整整有一天没有见过他。但从此以后托尼再也没有被爪子抓伤过了,一次都没有。

想到这里,托尼的表情柔软下来。

猫咪还生着气对他龇牙咧嘴,对着他的胳膊划拉肉垫。托尼伸手取下那只小巧的铃铛,扔到了床头的柜子里。这个要留着等史蒂芬变回来再嘲笑他,托尼想着,打了个哈欠。

“好了,睡觉时间。”托尼搂着猫咪,手脚并用的爬到床上。他们的床现在只有托尼一个人睡,托尼以前从来没有绝对他的床有点过于大了,他开始想念另一个人的体温,只好把猫咪继续往胸前拢了拢。比起人类史蒂芬,猫咪史蒂芬抱起来更加暖暖的,软软的,毛绒绒的像个精致的玩偶。猫咪小心的把头靠在他的胸口,整只猫小小的一团,随着托尼的呼吸一起一伏。托尼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它的毛,困意逐渐浮了上来。

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情啊,托尼模糊的想着。好像只要是史蒂芬在身边,他就睡的格外的好。他对他施了什么神奇魔法吗?可史蒂芬现在只是一只无害的毛毛球而已。托尼又打了一个长长的哈切,猫咪的竖瞳正一眨不眨地盯着他,那双漂亮的眼睛在黑夜里蓝的发亮。也许史蒂芬这个发音就是一道古老的睡眠魔咒。托尼这么想着,就安心闭上眼睡着了。

托尼不再眨眼,呼吸也逐渐平稳下来。他的一只手仍然保护性的环在猫咪身上。猫咪又看了他一会确定他真的睡着了,才用头轻拱托尼的手臂,从他的胳膊下钻了出来。托尼翻了个身,失去了热源让他不满的嘟囔着。猫咪安慰性地蹭了蹭他的手,钻出被子在托尼枕边盘成了一个圆圈。托尼不由自主的又靠它更近了一点。

就算史蒂芬变成了一只猫也没忘记托尼的胸口曾经是怎样的,他曾经在托尼的梦里看到过,人类最为脆弱的地方是怎样被开了一个洞又不得不用汽车电池草草的填补;而托尼让那里成为了机械的灵魂,坚强又美丽。现在,人造的合金骨骼支撑着那里,更加坚固异常。但猫咪还是小心翼翼的。害怕什么呢?也许不完全是害怕,只是坚持着守护,以及为每一天的拥有而暗自庆幸着。

 

*


猫咪醒的很早,他的人类还在睡着。

阳光泄露了一些在床上,被设定好的程序让那些耀眼的光线避开了人类的脸,半遮半掩的百叶窗在柔软的床单划出了长短不一的条纹。史蒂芬懒洋洋的拱起背又躺下,托尼睡的形象全无,头发蓬乱,一点都不好看。也不像他平日里出现在大众面前的精致模样,把衬衫都能穿出盔甲的气势。他的人类现在看上去就像普通的人类一样,眼角有细小的皱纹,睡觉时会发出细小的呼噜声,嘴角边闪着可疑的液体,但猫咪很满意,不如说他太容易满足了。

这是他的人类。

猫咪想着,喜悦的泡泡摇摇晃晃的从没有阳光的深海中升腾起来。他是他人类,他是他的猫。

他越过被子隆起的巨大山包,回到了人类的脸前。他把爪子放到了人类摊开的手心里,又回头看了一眼熟睡的人。

他的手好大,两只手并拢起来的时候就能完完全全地把自己拥在掌心里。猫咪喜欢被拥在掌心里。这让他感觉到安全,这个人让他感觉到安全。他触碰着人类掌心的纹路,从左到右。他的爪子上可没有这样的刻痕,但人类的他有。其实做一只猫也挺好的,可他的人类需要一个更加有力量的肩膀来作为倚靠。猫咪想的出神,爪下的动作却没停,人类忽然收紧了手指握住了他的爪子,惊的他差点跳起来。

“……别闹。”托尼咕哝着,无意识地摸了摸他,继续睡了。于是史蒂芬不动了,等了好一会才从托尼的手下钻了出来。

人类有着过分卷长的睫毛,这很奇怪。他从来没这么静距离地观察过托尼的眼睛。可惜的是现在它们是合上的。史蒂芬喜欢那双眼睛里面悦动着的光芒,好像上下眼皮轻轻一磕就有什么好点子要溢出来,那双眼睛大多数的时间神气活现的。如果不是它们现在安静的闭着,他也不怎么感这样正大光明地直视着人类。他总是会被那光线所吸引而追随着。人类可真好闻啊,金属混着点汗味,足以让他把托尼与其他人辨别出来。有时候这味道里还会加点血腥气,这会让史蒂芬非常的生气。不知怎的一个古怪的想法冒了出来,他甚至没有把它过过自己现在小的可怜的猫脑袋就不由自主的那么干了。

他凑了上去,用舌头把托尼的睫毛舔的湿哒哒的。它们一簇簇地拢在一起像小小的丛林。猫咪偏了偏头,满意的去舔另一丛。

一声压抑着的笑声响起,猫咪愣愣的抬起头,人类正笑嘻嘻地看着他,眯起了眼睛——史蒂芬突然反应过来他刚才干了什么,热气好像从每一根绒毛里由内而外地散发出来,他觉得自己像一只热气腾腾的烤猫。也许他是将会是世界上第一只用羞耻和脸红把自己弄熟的猫了。他开始庆幸自己是一只有重点色的暹罗猫,那些黑色毛完美的遮住了自己的脸。也许他需要先溜走了。他开始逃跑,但因为未知的原因脚爪发软、脚底打滑。

哦,该死的丝绸床单和该死的有钱人,该死的托尼·斯塔克和他该死的笑容!

无论此刻他如何努力地咒骂着,机会已经转瞬即逝。熟悉的手把他抱了起来,他不死心的挣扎着。

“你看了我多久,嗯?”

“喵呜!”

“明明是你舔我。弄得我很痒。”

猫叫声小了一点点,把头转到了另一边去。

“你有在我睡觉的时候偷亲我吗?”

猫咪飞快并且坚决的摇头。

托尼看上去有点失望。

“你知道吗,史蒂芬。作为一个法师,有的时候你真是纯情的过分。”

史蒂芬疑惑的眨眼,觉得有什么不太对。

下一秒钟,有一个软软的东西贴了上来。

“看来不是那种‘真爱之吻能解除变身魔法’的诅咒了”,托尼把呆愣的猫咪放在床单上,掀开了被子。一边解睡衣的扣子一边漫不经心地说道。

猫咪的目光跟随着人类,睡衣被丢了满地通向浴室。托尼半步迈入了浴室,他的手指搭在门框上,又好像想起来什么似的突然回头,“看来你得自己努力了,亲爱的。”

猫咪呆呆的立在原地。

“喵呜。”


             ——END


 ————————————————————


现在就剩一个坑了!转圈圈~

我觉得不会有番外了……不想写肉啊,躺平

评论 ( 29 )
热度 ( 2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豆酥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