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豆酥尔

来都来了,吃点呗!
饿都死了,给点吧!

【盾铁】“I do.”(新预告衍生,虐)

大噶好,我来发刀了。

主要角色死亡预警。

————————————————————

“Do you trust me?”他问这个年轻版本的史蒂夫,孤注一掷的。

托尼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近距离地看过那双蓝色的眼睛,像那片自由的天空。即便是这样不合时宜的场合,托尼也禁不住回忆起那些从前。他们之间若即若离的暧昧试探,那些曾经被他误解过的一举一动,眼神无意识交汇的瞬间传达的不可言说的默契。他差点就成为了那个率先跨出那一步的人,但想象一下好队长的表情吧——即使是作为队友,史蒂夫也断然不会原谅觊觎他屁股的花花公子,但他可能会努力的隐藏那种不适(作为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人),像托尼解释他们之间的关系只不过是友谊而已。保持体面的礼仪——毕竟还要以队友的身份相处。但他总是给托尼希望,那样越界般的关切,尤其是他看他的眼神。那样的神情,怎么能不让托尼误会?

在他们关系最好的那段时间,托尼曾经编写过一个简单的程序用来计算他们之间的关系。这是他最擅长的事情,数字不会欺骗他,这样的结果才是最准确可靠的。

 

“企图用数据来模拟和推测人类的情感走向是不明智的,sir.”

人工智能巧妙地停顿了一下,“而且根据我的观察和分析来推断,队长有85%的可能性对你……”

“Mute!”

他大喊,于是贾维斯不说话了。托尼继续完善那个程序,从眼神分析到心跳,从体温分析到脉搏,却从未有勇气打开过,就像他也没敢听完贾维斯的话一样。

 

他们是怎么逐渐走到现在的地步呢?

后来他弄丢了贾维斯,那句被打断的话终究还是被内疚和痛苦代替。而那段从未说出口的单恋,则是他努力维护的最后尊严。史蒂夫先于他做出了选择,就算他们之间曾经有过些什么,但事已至此他也认清了真相。托尼·斯塔克从来就不是那个最重要的选项,所以就别再自取其辱了。在从西伯利亚返回的飞机上,他努力地假装自己只是为了一段被揭露的历史而心碎。至少选择恨一个人比爱他更容易。

 

他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I do.”似乎没有丝毫犹豫,年轻的队长向他伸出了手。指尖擦过指尖,带着熟悉的温度交握在一起。

“情况一定很糟糕吧,我从没见过你脸色这么差过。”他就这这样的姿势把托尼拉近了些,手指拂过他的脸上的细微伤痕。

“什……”托尼并未反应过这样的亲密从何而来,但史蒂夫用手摩挲着他右手食指的戒指。

 

哦。

托尼梗住了。

他不愿意回忆手指间满是那人滑腻鲜血的感觉,尽管他在努力抵抗,但生命依旧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流逝着,史蒂夫的脸色灰败下去,他恢复的能力远不及想要杀死他的力量强大。托尼徒劳地压住他的伤口,第一次认识到美国队长并不是无敌的,他也会……死。

“不,不不不不,你不能这样对我,史蒂夫罗杰斯!”他声音嘶哑,拒绝每一个试图靠近的人,他们已经放弃了,但他还不行,这个男人也从不放弃。但一只手抓住了他,一个环状物被套上了他的食指,一个金属的小环。直到后来他洗净了上面干涸的血污才发现那是一枚戒指。没什么特殊的,普通的银环,但中间有一道贯穿的蓝色折线。

血不时地从口中涌出,史蒂夫的嘴唇张合着,却只能发出些不成调的喉音。托尼死死地盯着他的口型,连眨眼都不敢。

除了星盾,这是史蒂夫·罗杰斯留给他的最后一样东西。

 

“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想起了你,所以我想把它送给你。”

“……什么时候?”托尼问道,几乎像是喃喃低语。

“也许下个月吧,我一直在等待着一个合适的机会。”年轻的史蒂夫对他的问题感到疑惑,“难道不是下个月?”

托尼清楚地知道史蒂夫的下个月会发生什么。奥创。然后是索科维亚。西伯利亚。萨诺斯。一件接着一件。他问自己也问对方——为什么我们总是犯错?那个时候你说I do,心里在想什么呢?

他看着他年轻的爱人。戒指上鲜血滚烫的温度烧灼着他。此时的史蒂夫对未来的残忍一无所知,但他终究什么都明白了。

 

在你把戒指给我的时候,你就已经知道过去会发生什么,对么?

我们会赢。

但我也将永远失去你。

                   ——END

评论 ( 8 )
热度 ( 62 )

© 青豆酥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