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豆酥尔

来都来了,吃点呗!
饿都死了,给点吧!

【奇异铁/胡子兄弟】口是心非(校园AU 一发完)

尝试新风格失败。就,很傻,傻白甜,ooc。大约是两个不好好谈恋爱的青少年。

送给亲爱的31 @Kiestris 感谢投喂x 我真的拖了好久哦

——————————————————

1.我可能恋爱了

 

史蒂芬,本应该在参加过party后一如往打开话匣子的人,今天正反常地沉默着。史蒂芬一向是一个善于抱怨的人,这与他在生物医学上的天才程度成正比,是人尽皆知的事实。王在搬宿舍之前就被告知了他的新室友是多么令人难以忍受,但以外的是他对此适应良好。史蒂芬只是有点刻薄,人并不坏,甚至还有强迫症般的洁癖,所以他们宿舍比其他男生宿舍干净出好几个等级。王很满意。对于史蒂芬来说能够忍受他时不时的怪癖则是成为他朋友的第一步,而王顺利地通过了考验,让史蒂芬屈指可数的好友列表上又多了一个名字。

作为朋友,在史蒂芬喋喋不休的时候做一个树洞是他的义务,实际上王只需要在刚开始的时候应和几声,如果实在碰上史蒂芬废话很多的时候,他还有碧昂丝呢。但今天什么都没有,王一边翻书一边等待着,而史蒂芬心不在焉地看着窗外,用指节有一搭没一搭地蹭Cloak的羽毛,还把鸟食添到了水碗里,招来了鹦鹉愤怒的一啄。

“哦,抱歉。”史蒂芬喃喃地说道,愤怒的鸟儿顺着窗户飞了出去,他看着空荡荡的鸟笼,又发了会儿呆。他不会是被抢劫了吧?在王终于看不下去想要开口的时候,史蒂芬失落落魄地转过头来。看在上帝的份上,王从没想过这句话会从他的舍友嘴里说出来。

“我可能恋爱了。”

 

 

“我可能恋爱了。”托尼说,只有他才能把这种少女捧心般的动作做的这么自然不做作,但依旧挡不住罗德的白眼。

托尼瞪着眼睛以示控诉,然后罗德举手投降。佩珀是怎么说的来着?他就是有本事激起你的那种,对小动物的保护欲。所以托尼第一次(自以为)对佩珀调情的时候,她看见的是咕噜噜地冲她撒娇的小猫咪。于是她就义无反顾地决定开始承担起饲主的职责来。

这件事还是别让托尼知道了。他以为佩珀只是不想和比自己小的男生谈恋爱,但实际上在对方眼里他只是个大眼睛的小可爱,想要揉搓揉搓抱进怀里的那种。

“你又喜欢上了哪个姑娘?要是那个俄国交换生就算了吧,人家有男朋友。”

而托尼,厚脸皮的托尼,居然在一瞬间脸红起来。

“不是娜塔莎啦,虽然我已经有了她的号码……”托尼在他的注视下缩成一团,自暴自弃地说道,“就,其实他挺帅的,他穿着衬衫和马甲的样子让我想买下它们,要是能直接让他脱下来就更好了。还有他的手,对,一定要让他亲自解开那些扣子,我从没见过那么好看的手,用来弹钢琴是最合适不过的,如果能做些其他的事情也……”

托尼又开始可疑地脸红起来,罗德伸手叫停了这场逐渐走向限制级的谈话。

“等等——他?”罗德拖长了音调。“我以为你是直的。”

 

 

“我以为你是直的。”王说,“倒不是说我对gay群体有什么偏见。”

“在没见过他之前我确定我是,额,现在就不好说了。”史蒂芬说。

“好…吧?”作为朋友,王对舍友的新设定接受良好,但这也无法阻止他的好奇。“所以……?”他暗示般地询问对方的身份,但史蒂芬已经自顾自地陷入回忆里去。

“他真好看,”史蒂芬说,“他的眼睛像棕色脂肪细胞一样又大又圆。”

王被史蒂芬毫不浪漫的浪漫比喻惊的一抖,这几乎已经是史蒂芬表现他喜爱的最高等级了,可他曾经在史蒂芬的书上见过传说中的棕色脂肪细胞——史蒂芬还耐心地给他科普过。原谅王,他只是不能想象那玩意在一个与自己同龄男性的脸上应该是什么样子。

“你表白的时候可别这么说。”王咕哝着,但史蒂芬没理他,他一向是个自说自话的家伙。

“他简直甜得像枫糖浆。”

“你亲他了!?”

“什么?当然没有。”史蒂芬的耳根悄悄地地红了起来。“好吧,是他亲了我。”

 

 

“在亲他之前,我也觉得自己是直的。”托尼眨巴眨巴眼睛。“而且我喜欢所有美丽的东西,不限性别。”

“你亲了一个以前从没见过的人,只因为你觉得他很好看?”罗德几乎要惊掉下巴,而托尼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让他觉得自己才是那个脑子坏掉了的人。

“他就是很好看。”托尼强调,“而且我没有那么疯。如果你非要怪的话,是克林特提出的大冒险,娜塔莎转的酒瓶,而他正好是人群中最高最亮眼的那一个,他们让我去亲他简直合情合理。”

“然后你就直接亲了上去?谢天谢地你没有被直接打脸。”

“嘿!”托尼不满地叫出声来,“他很温柔的好吗?还很绅士。当时他正自己在吧台边上,于是我走过去告诉他我和朋友打赌输了。

“他的眼睛很好看——真的很好看,蓝的像我最近在研究的反应堆模型,那可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了。”

“等等,无意冒犯。你就是这么冲他搭讪的?哦我喜欢你的眼睛,它们的颜色像我最爱的反应堆?”

托尼带着那种“我知道你是的傻子但我不和你计较因为我爱你”表情摇了摇头,“罗迪熊,我没有那么傻。我只是称赞了他的眼睛很好看,然后就亲了他。其实克林特只想让我当众出丑,因为他比我高一点,但我没有踮脚而是把他拽了下来,最后他回吻了。所以,满分100,我要给自己120分,吃屎去吧克林特!”

 

 

“当时我正在吧台边,他端着杯子向我走过来,告诉我他和朋友打赌输了。”史蒂芬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我不太确定该怎么回复他。”

“不确定”可真是一个委婉的说法,王在心中暗暗吐槽,想起了那些曾被他直截了当地拒绝过的人。原来不是因为那些女孩子不够好看,也不是她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我的舍友是个gay。

“他把手里的杯子放到了吧台上,看着我的眼睛说它们很漂亮,他的手指划过我喉咙的时候有点痒。意料之外地,他把我拽了过去然后亲了我。”

“你居然没揍他?”

“事实上,我亲了回去。”史蒂芬厚颜无耻地回答。

 

2.他的名字

 

“所以他是谁?”介于托尼如此斩钉截铁的心动,罗德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和对方来一场敢让他伤心就要你好看的谈话,等考验过那人的人品以后就可以把托尼这块烫手山芋打包好拱手送人。

“……他很高。”托尼干巴巴地挤出了这句。“……也很帅,哦这个我刚才就说过了。”

罗德眯起眼睛来。

“你不知道他是谁。”这不是一个问题,托尼低头用脚趾抠弄着地毯,最后还是在好友犀利的目光下放弃了挣扎。

“好吧,看来这就是问题所在了,我确实不知道他是谁。”

 

 

“你说你不知道他是谁?”达尔文在上,史蒂芬从王的语气里同时听出了难以置信和幸灾乐祸。如果一周以前有人告诉史蒂芬他会对一个连名字都不知的人产生好感,他一定会用最严谨的逻辑告诉那人一见钟情只是多巴胺的可笑闹剧。但是在看见对方的刹那仿佛所有控制激素分泌的器官都失灵般加速运转起来,成倍的苯基乙胺内啡呔和多巴胺把他应以为傲的脑子搞的一团乱,只知道在对方贴上来的时候把手搭在对方腰间,然后热情地回吻过去。

史蒂芬从没接过吻,但在此刻已然无师自通。他凭借刚领悟的技巧把对方吻的喘不过气来,用上了很多舌头和牙齿,湿漉漉地和纯洁毫不沾边,对方呼吸不稳的样子让他很是受用。

“谢了帅哥,祝你有个美好的夜晚。”对方微喘着在他的下巴上轻咬了一口权当告别,作为回报他凑近对方耳边,用刻意压低的声音回复。

“你也是,甜心。”他满意地看着那人因为他的话而脸红,抬起险些被对方遗忘的杯子暗示性地抿了一口,又把它交还到原来的主人手中。他要给自己今天的表现打满分,最后的调情值得上额外的附加分,统共120也不为过。

这堪称完美的会面只有一个缺陷,他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托尼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光是这一点就足以让他把分数从120扣到20了。托尼为此而垂头丧气。他失落的太明显,连罗德都不忍心再嘲笑他。

“要不你去打听一下?听你的描述我猜对方不难找。”

“那太蠢了,罗迪。”他闷闷不乐地回答,“那只是一个愚蠢的大冒险,没有人会当真的。”

罗德第一千次因为托尼天马行空的不可理喻而叹气,他的好友在机械上严谨的逻辑不知为何在生活中总是派不上用场。

“他回吻了你。”罗德指出。

“可他没联系我。”托尼眨着眼,“这足以证明他一点兴趣都没有。”

“托尼,虽然你很出名,但不是每个人都知道你是谁。”

“啊,是啊。我为什么会喜欢一个完全不认识我的人呢。”

“因为他很高很好看还很绅士?”罗德用三分钟之前他的话回复了他。

“不许再取笑我。”托尼咕哝着。

“那就去打听他的名字。”罗德抱着双臂毫无感情地补充到,“你不会想要拥有一个不知名的暗恋对象的。”

“我恨你。”

 

 

“我恨你。”

史蒂芬在王同情和揶揄交织的目光下捂着额头呻吟。

“因为你不知道恋爱对象的名字?”

史蒂芬只希望随便发生点什么好让王能够闭嘴,但他没有那种使用意念就能让对方无法开口的能力——

“那只是因为你当时不敢问而已。”

——或者操纵时间也不错。把时间调回到三个小时之前他一定会礼貌而认真地询问对方他名字,但他没有。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史蒂芬现在追悔莫及。

“这也不是不可挽回的。”王终于大发善心地决定放过他。“你只需要去打听一下他的名字,然后去找他。”

“那只是一个大冒险而已,王。我相信没有人会把它当真的。”

“瞧瞧你自己吧,在看到你之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的。”王毫不客气地反驳他,“就行行好,挪挪你的蠢屁股,做些比在这里抱头痛哭更值得的事情。”

“我才没有抱头痛哭呢。”史蒂芬说,然后他在王的蹬视下举手投降,“好吧好吧,我会按你说的做的,我保证。”

 

3.他们的故事

 

“我们是在一个聚会上见面的。”托尼兴致勃勃地说道,“我当然注意到他了,但是不巧那天我喝的太醉,走路都踉踉跄跄的,而他完美的像要去参加婚礼。所以。”

此刻他的一只手正握在史蒂芬的手里,托尼的新男朋友微笑着摩挲着他的指节,眼神专注地听托尼讲他们的故事。

“我注意到你比你注意到我更早,甜心。你不知道自己喝醉了的样子有多——”

 

“——别说可爱。”

“可爱,我坚持。”史蒂芬笑着,看着托尼懊恼地叹气。

“即使你是我男朋友也不能…这么说。”

“怎么说?”

“可爱…之类的。”

于是史蒂芬凑过去,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这样呢?”

“好像还不够,”他厚颜无耻地说道,暗示性地舔了舔唇。于是史蒂芬满足了他。

房间里响起了口哨声。他俩在众目睽睽之下大大方方地交换了一个甜蜜的吻。

 

“然后呢?”克林特不想煞风景,但好奇心几乎快吃了他。

“然后我们就相互留了联系方式。”托尼笑嘻嘻地回答,“他问我想不想一起出去吃饭,我答应了,也许这就是一个开始?史蒂芬真的很迷人,我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于是相处的越来越频繁。”

“他喜欢用短信骚扰我,还有那些层出不穷的猫咪表情包。”史蒂芬补充道。

“承认吧,你可喜欢那个了。”托尼得意地挑起眉毛。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史蒂芬笑着摇了摇头。

“几天后我们一起看电影的时候我不小心睡着了,然后他偷亲我的时候又被我发现,我们就在一起啦。”

“哦,真是太甜蜜了。”女生们的声音悄悄地传进托尼耳中,他冲史蒂芬挤挤眼睛,史蒂芬悄悄地捏了捏他的手,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

 

4.我的舍友是gay

 

在整理过图书馆今日的登记表格以后,王这么说道。那时罗德半心半意地听着,还在想托尼的事情。你看,也不是所有人突然得知自己的朋友是gay都可以接受良好的,他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来缓冲。

“我的舍友也是gay,”他说,“你敢相信吗?前天他才发现了自己真正的性取向。”

“是啊,直到前天我才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喜欢他的女生都被拒绝了,”王哼了一声,“甚至在有男生亲他之前他都不知道自己是弯的。”

“双性恋才难搞呢,”罗德咕哝着,“我甚至都没防到男生那边去,没想到就这么钻了空子。”

“干嘛?”他迎着王诡异的眼神为自己辩解道,“不管你在想什么,马上停下。等你见到他就知道了,那家伙比我小两岁,自诩男女通吃却比谁都好骗。”

“我倒是不担心我舍友,”王耸耸肩,“他可嘴毒的很,不欺负别人就算好了。看他现在那样子估计要被对方吃的死死的。任何认识他的人看到他现在每天念叨小斯塔克却又不敢上前搭讪样子都会被惊掉眼珠子。”

“我得在他俩搞在一起之前给斯特兰奇一次欺负他就要你好看的谈话。”罗德顿了顿,觉得自己好像漏掉了什么。

“等等,你刚才是不是说了斯塔克?”

“——我觉得斯特兰奇也不是什么常见的姓氏。”王干巴巴地回复道。

“所以就是前天?”

“是前天没错。”

 “大冒险和接吻?”

“大冒险和接吻。”

“哦操。”他俩呻吟着捂住了额头。

 

5. 真相

 

史蒂芬在图书管理室绕了一圈又一圈,手里拿着王需要的表格。很奇怪,十五分钟前王刚给他打了电话,这份被他落在宿舍的表格很重要,需要史蒂芬送来并亲自交到王手中。有什么办法呢?作为一个尽职尽责的室友,史蒂芬还是答应了。可当他急匆匆地赶到图书管理室之后,本该在这里的王却不见踪影。他转了一圈又一圈,就在准备拿出手机来给王打电话的时候,门咔哒一声被推开了。

“罗迪我——”

哦。

托尼·斯塔克和史蒂芬·斯特兰奇在图书管理室里大眼瞪小眼。

“额,嗨,我是说。”

“我们之前见过,就在——”托尼的脸微微地红了起来,那天他落落大方地走到史蒂芬面前讨一个吻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他今天穿着简单的T恤,没有用发胶,史蒂芬发现他的头发有一点卷,微微地蓬起来。

他好像更喜欢小斯塔克了。

“是的,没错。”史蒂芬觉得后背热热的,希望自己没有脸红。“我还帮了你一个小忙?”他局促地眨眨眼,托尼被他逗笑了。

“说起这个来,我好像还没有认真地感谢你?想喝杯咖啡吗?”

“……好啊。”史蒂芬没想到这么顺利,高兴之余没忘记把被扣掉的一百分补回来。

“对了,我是史蒂芬·斯特兰奇。”

我知道你叫什么,其实我挺喜欢你的,我们可以跳过喝咖啡这一步直接约会吗?那些话在托尼心里盘旋,等他张开嘴却变了个样子。

“托尼·斯塔克,你可以叫我托尼。”他这样说道,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看了看手里的文件。

“我们找个地方把这些东西放下?”他扬了扬手里的东西,史蒂芬欣然同意。他们整理好了那些文件准备离开,但有一阵风突然吹过,那些纸雪片般地飞卷起来,两个人都急着想去按住那些乱飞的纸,忙乱之中手指碰到手指,额头撞上额头。

托尼痛得小声抽气,史蒂芬紧张地用空着的手拨开了他额前的卷发轻轻地揉了揉。

“只是有点红。”他安慰道,等托尼抬眼看过来时,他才意识到他们之间的距离有多近。

这下他又觉得后背热热的了。史蒂芬下意识地缩回手后退了一步,那些纸片又争先恐后地飞了起来。

“——我先去关窗。”他转过头去,试图让风给自己降降温。托尼突然在他身后笑出了声,史蒂芬的额头还有点痛,却忽地轻松起来。

只不过是喜欢一个人而已,他想,也不见得会比生物医学的课题难上多少。于是史蒂芬拉上窗户然后转身。

“我知道一家很好的咖啡店。我们把这里收拾好之后去吧。”

“好啊。”托尼捂着额头对他微笑。

 

+1

 

“据说你们认识的十分顺利,哈?”托尼在罗德的眼神下越缩越小。“当初偷偷摸摸打听斯特兰奇名字的人是谁来着?”

“都是史蒂芬的主意,我发誓!”他可怜巴巴地看着罗德。“我当初用额头撞他那一下可疼了,他说这是补偿。”

 

“你好像忘记提到我和罗德在你们的关系里做出了多大的贡献?”王说。“如果靠你自己也许在毕业之前都不敢去见小斯塔克。”

“这都是托尼的主意,”史蒂芬头也不抬地回复道。“那天忘记问他的名字才搞出了这一系列乌龙,他说这是补偿。”

                        

                  ——END

评论 ( 52 )
热度 ( 420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豆酥尔 | Powered by LOFTER